图片说明

赛事战报 | 罗杰斯杯科娃大威收获开门红,奥斯塔彭科爆冷一轮游

  当地时间8月7日,2017赛季罗杰斯杯展开女单首轮争夺。14号种子科维托娃以6-1 7-6(5)力克纳瓦罗,终结了对西班牙人的四连败。夜场焦点战,9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克服中段波动以6-1 3-6 6-3力克罗马尼亚资格赛球员贝古,在多伦多取得首场胜利。其他比赛当中,莱普琴科以1-6 7-6(2) 7-6(5)爆冷逆转1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捷克名将斯特里索娃以6-2 6-3轻取13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齐布尔科娃、卡萨特吉娜、萨法洛娃等球员悉数过关。

  

  加拿大,多伦多- 当地时间8月7日,2017赛季罗杰斯杯展开女单首轮争夺。14号种子科维托娃经受住次盘抢七考验,首秀力克劲敌纳瓦罗,顺利收获开门红。

  在轻松拿下一边倒的首盘之后,2012年赛会冠军次盘一度以1-4落于下风,但最终还是成功化解危机,以6-1 7-6(5)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这是科维托娃和纳瓦罗职业生涯第11次交锋,此前双方各取5胜打成平手。不过在最近的对话当中,西班牙人已经取得了四连胜,而科维托娃上一次击败对方还要追溯到四年前。

  捷克人的开局相当完美。她步入场地内寻找最佳击球时机,大部分得分都来自底线之前,持续給对手施压。科维托娃在首盘一共轰出了15个制胜分,打得纳瓦罗几乎毫无还手之力,西班牙人自己的制胜分仅仅只有两个。

  

  

  

不过在最近的四场胜利当中,纳瓦罗有两次全部是先丢一盘然后实现逆转。这次在首盘完全被压制的情况之下她继续展开反击,次盘开场之后完全扭转了局势,早早实现破发建立4-1领先。

但不久之后科维托娃就成功抹掉了对手的优势,连扳三局将比分追平至4-4。自此双方谁也不肯轻易让出发球局,紧咬比分将次盘拖入抢七。

捷克人在率先遭遇迷你破发的劣势当中稳住了节奏,接连拿下关键得分的同时彻底摧毁了纳瓦罗翻盘的希望,在经过1小时34分钟的激战之后旗开得胜。

下一轮,科维托娃将对阵伤愈复出不久的斯蒂文斯,后者鏖战三盘以6-7(4) 6-0 6-4强势逆转普丁塞娃。

  

  

  

  夜场焦点战一度被雨水打断,9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克服中段波动以6-1 3-6 6-3力克罗马尼亚资格赛球员贝古,温网决赛之后的首战艰难取胜。

  这也是美国人在多伦多取得的首场胜利。此前大威一共七次出战罗杰斯杯,在多伦多颗粒无收,不过曾于2014年在蒙特利尔站打进决赛。

  “我等了二十多年才迎来了多伦多的第一场胜利,感觉尤其甜蜜。”大威廉姆斯说道,“我的对手在资格赛当中已经赢了几场比赛,手感正热,能够打到决胜盘完全是她的能力。我今天打了很久,也有机会来思考自己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

  

  贝古在决胜盘的第一个发球局救了三个破发点。1-2之后,双方在罗马尼亚人发球局打到平分,此时比赛因雨暂停将近一个半小时。

  重新开始之后,9号种子经过漫长拉锯成功实现破发,3-1占据上风。然而顽强的贝古很快展开反击,一破一保之后将比分追至3-3平。

  世界排名第59位的罗马尼亚人在第七局一度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经验丰富的对手一一化解。今年澳网和温网双料亚军连夺三局终结了比赛。

  在此之前,美国人只有一次在多伦多举办的罗杰斯杯当中来到第二轮——2009年,首轮轮空的大威廉姆斯在首战当中输给了K·邦达伦科。

  “我一直弄不明白该怎样在这里拿出最好的发挥,”大威廉姆斯说,“我喜欢这座城市,我也有动力,但是22年当中居然一场都没赢过。现在我终于能在多伦多以获胜者的身份举起双手!”

  世界第九将对阵前不久刚刚在巴斯塔德夺冠的西尼亚科娃,后者同样苦战三盘,以4-6 6-0 6-4强势逆转了资格赛球员杜奎-马里诺。

  

  

  美国资格赛球员莱普琴科在落后一盘外加一个破发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以1-6 7-6(2) 7-6(5)爆冷击败新科法网冠军、1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昂首挺进第二轮。

“总体而言,我就是努力去拼每一分,争取跟上比赛节奏,保持稳定发挥。”莱普琴科说道,“之前我也遇到过各种难关,需要经受住意志力的考验。这次我把一切担忧抛在脑后,完全专注于打出高质量的网球。”

现世界排名第70位的莱普琴科曾经也是前二十球员。她在这场比赛当中一度陷入1-6 0-3的不利局面,但最终还是通过后两盘抢七翻盘,本赛季收获对阵TOP20球员的首场胜利。她上一次击败这个梯队的球员还要追溯到去年美网战胜当时世界排名第15位的巴辛斯基。

全场数据来看,虽然奥斯塔彭科的制胜分几乎是对手的两倍(32对18),但是多达30记主动失误也成为了拉脱维亚姑娘的致命伤。相比之下,莱普琴科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刚好达到均衡,和制胜分一样同为18个。

  

  

  其他比赛当中,捷克名将斯特里索娃以6-2 6-3轻取13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下轮对阵加芙里洛娃,后者以6-3 6-3完胜西班牙资格赛球员阿鲁巴蕾娜。

这次败北也让穆拉德诺维奇在罗杰斯杯的挫败感又一次累积。无论是在蒙特利尔还是多伦多,法国人还从未赢过一场正赛,每次亮相都是首轮出局。

此外,11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以7-6(3) 6-4力克特苏伦科,下轮对阵萨法洛娃,后者以6-4 6-4完胜持外卡出战的本土小将阿班达。15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以6-1 4-6 6-3淘汰戴维斯。卡萨特吉娜经过双抢七以7-6(3) 7-6(1)险胜意大利老将文奇,下轮对阵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康纽在2-6丢掉首盘时因伤退赛,保送菲利普肯斯晋级。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961096.shtml report 5036 当地时间8月7日,2017赛季罗杰斯杯展开女单首轮争夺。14号种子科维托娃以6-17-6(5)力克纳瓦罗,终结了对西班牙人的四连败。夜场焦点战,9号种子大威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