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伊尔马兹对禁赛不满是离开原因 对阵权健国安要求稳

  

  北京时间8月7日,前北京中赫国安前锋伊尔马兹接受了新东家特拉布宗体育的专访,谈到离开国安的真正原因是被足协禁赛5场。伊尔马兹称:“其实我重回土耳其很重要的原因是,我在中国的最后那段时间里,遭遇了5场禁赛的不公正待遇。很明显我是被足协冤枉的,在我接到中国足协的罚单后,我就坚定了转会离开国安的决心。

  体育广播足球评论员杨天婴表示,伊尔马兹离开确有不满足协禁赛的原因,但家庭因素也是重要一环,他并没有欺骗球迷感情。媒体报道不应该片面强调对于禁赛的不满。

  

  伊尔马兹到底为啥走?

  禁赛五场,对于当时的国安和伊尔马兹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打击。球队处于换帅之际,危难之时,作为为球队摧城拔寨的急先锋,此时遭遇禁赛,无异于雪上加霜。

  无论是否喜欢他,每个看过伊尔马兹踢球的人都知道,他是个情绪化的球员,进球以后会鼓动球迷一起呐喊,球队困难时会为队友加油打气。最明显的就是他和李磊那次中场休息时的争执,他是真为球队着急。

  

  然而,因为自己的不冷静行为导致禁赛后,尤其是觉得自己很冤枉,受到不公正待遇,本就情绪化的伊尔马兹产生离开的念头也是合情合理的。注意,我们并不是说情绪化是对的,或者因为委屈而离队是明智的,而是从伊尔马兹的角度看,做出这种举动是合理的。

  何况,除了自己的情绪外,还有家庭的事情要处理,尤其是关于孩子的监护权。而很多媒体在看到伊尔马兹的这段采访后显然忽视了这一点,好像国安被骗了一样,我们不揣测这样的媒体如此报道的动机是什么,是诚心给球迷添堵还是想要离间谁。总之,这样的报道是有失偏颇的。

  

  最后,大家也要明白,如果一个球员带着情绪踢球,特别是像伊尔马兹这种心理波动较大,容易被情绪左右的球员,即便他的能力再强,怀着自己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想法,即便留在国安,可能也很难保证状态。所以他的离开,也属于合情合理。只不过,国安在前锋这个位置上的选择变得捉襟见肘。好在,于大宝即将伤愈复出,而且国安本赛季的目标更多的是磨合阵容,熟悉打法和锻炼新人。而且在伊尔马兹走后,国安有很充足的时间去挑选外援,如果能尽早选择新的外援,在赛季结束后尽早能与球队合练磨合,这反而对下赛季的国安更加好。

  权健不好打

  回顾首轮对决,权健上班时行将结束时,孙可一脚远射为球队取得优势,而国安直到比赛的82分钟才由李磊扳平比分。而那场比赛有很多吉鲁,包括张稀哲的第200场比赛,包括索里亚诺的首次亮相。其实那一场,索里亚诺就攻破了权健的大门,但由于越位被吹。而主场艰难扳平也让工体响起了下课省。

  

  然而半个赛季过去了,国安将在客场迎战权健。帕托状态火热,前场球员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而且权健正在形成自己的风格。上周权健和上港踢了两场比赛,形成鲜明对比,周中足协杯战线没有守护住首回合3-0领先的绝对优势,被上港淘汰出局,而周末联赛再度客战上港时,权健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出色的控制力与执行力战平上港。从本赛季的总体表现看,权健可以说是恒大与上港之外比赛控制能力最为突出的球队,经历上周的起伏磨砺后,这一环节能相应放大权健对国安的抢分希望。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时权健在客场1-1战平国安,该场权健的控制力就令人印象深刻。

  

  国安上轮在主场进行的京鲁战中收获2-2平局结果,施密特接管教鞭后的4连胜走势被终结,在鲁能贴防限制下索里亚诺的入球火力也被终结,接下来国安的中前场表现、对手如何布防等很值得关注。从争夺亚冠门票的层面看,落后权健4分的国安需要以争胜为目标,但从双方总体对比情况来看,国安应以全身而退为客观目标。

  尤其是本次周中的比赛是国安九天里的第二场比赛,本赛季单线作战的国安还没有密度大的比赛情况,相信这场比赛对于施密特的国安,又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sports.sohu.com true 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963382.shtml report 3284 北京时间8月7日,前北京中赫国安前锋伊尔马兹接受了新东家特拉布宗体育的专访,谈到离开国安的真正原因是被足协禁赛5场。伊尔马兹称:“其实我重回土耳其很重要的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