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SUS要闻 |“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在上海体育学院揭牌成立

上海体育学院 阅读(0) 评论()

  8月8日下午,“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院图文信息楼报告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上海市篮球协会会长汪泓,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薛彦青,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杨桦,中国篮球协会秘书长白喜林,上海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崟,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戴健,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佩杰,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晓峰,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萌,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毛丽娟,上海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理事长李秋平,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中国篮球协会原副主席、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姚颂平等出席揭牌暨签约仪式。揭牌暨签约仪式由戴健主持。

  

  

  

  会上,李颖川和翁铁慧为“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揭牌。

  

  

  

  姚明和陈佩杰共同签署《中国篮球协会、上海体育学院“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合作协议》并分别就“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的建设发展谈了思路。中国篮球协会和上海体育学院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集聚我国篮球运动和体育高等教育优质资源,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合作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学院“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

  

  此前,“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体育学院图文信息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理事会顾问、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名单;“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名誉院长、院长、执行院长名单;《“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理事会章程》。

  

  “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篮球学科知识,培养篮球运动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建设和发展篮球运动文化,服务国家篮球事业发展,满足广大民众对篮球运动的需求,提高我国篮球运动发展水平。“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办学定位是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学院。

  “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将坚持以质量、特色和品牌为办学目标,紧密结合“体教结合”人才培养要求,建立“义务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一体贯通的篮球人才培养机制,开展学历学位教育和高端培训,创新模式培养各类优秀篮球人才;开展国际交流,吸纳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共同为中国篮球运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依靠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科学研究,为国家篮球队和高水平后备人才提供科技支撑保障;建设继承和传播中国篮球运动的文化高地;积极参与学校、社会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

  据悉,“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还将建立“中国篮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 、“浦江国际篮球高峰论坛”,最终把“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 建成中国篮球改革发展的创新中心、中国篮球事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中国篮球事业科学决策的高端智库。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理事会成员,理事单位代表,中国大学生体协、中国篮球协会相关领导,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篮球协会、杨浦区体育局有关领导,以及上海体育学院师生代表。

  沪上多家媒体对此次“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的成立进行了报道。

  

  

  

  [作者/殷姿 王继红 摄影/翁捷 周跃]

  [报送单位/学院办公室]

sports.sohu.com true 上海体育学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978342.shtml report 4195 8月8日下午,“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院图文信息楼报告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上海市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