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1世纪NBA单场20+助攻7大球员,最强1人生涯拿过8次!

  一场比赛中,20分、20篮板、20助攻哪一个最难拿?答案显然是20次助攻,这不仅要求你的传球有效,也需要队友的全力支持。但是能做到这一点的后卫并不少,新世纪后又有哪些球员做到这一壮举呢?

  1.杰伦.罗斯

  

  提起杰伦.罗斯,你或许只能想到他对科比下黑脚,被科比拿下81分等等。但其实杰伦.罗斯也是一个出色的球员。2001年,被交易到步行者的杰伦.罗斯面对骑士,全场拿下22分加20次助攻,带领球队获胜。他也是新世纪唯一一个非控卫拿到20助攻的球员。

  2.纳什

  

  作为炮轰大队的指挥官,传球大师纳什的助攻自然有达到20的机会,而他也做到了两次。2006年与尼克斯的三加时大战,纳什全场拿下28分22次助攻,却饮恨而归。第二次则是在三年后,面对76人,纳什再次拿下21分20助攻的数据,而这一次,他也如愿取得了胜利。

  3.塞申斯

  

  不知道还有多少球迷这个有一手好传球的流浪汉,雷蒙.塞申斯。新秀赛季的塞申斯可谓是一战成名,和公牛的对攻大战中,塞申斯全场拿下20分24次助攻8篮板震惊联盟。虽然雄鹿输了,但这个小个子却闻名联盟。而后来转会湖人的他甚至一度被认为湖人一号位的最佳人选,但最终却沦为流浪汉,让人唏嘘。

  4.隆多

  

  谁是现役助攻20+之王?答案就是被戏称为中锋的隆多。在隆多的职业生涯中,他总共拿下过8次20加助攻,遥遥领先所有球员。而在2010年面对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他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4次助攻。或许是个人进攻能力的缺乏,激发了隆多的传球技能。

  5.詹宁斯

  

  别以为詹宁斯的巅峰只在新赛季的最年轻50加先生,在加盟活塞之后,詹皇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渐入佳境。15年面对魔术,詹皇大发神威,全场拿下24分21次助攻,打出比50加得分更华丽丽的数据。只是后来突如其来的伤病,让詹宁斯一蹶不振,如今也只能来CBA淘金。

  6.保罗

  

  虽然20加次数落后隆多,但保罗的20次助攻含金量不输任何球员。16年面对鹈鹕,保罗打出20+20+0失误的表现,也是历史第一为拿到20分送出20次助攻却没有任何失误的球员。单论助攻失误比,保罗绝对是历史上做的最好的球员,没有之一!

  7.威少

  

  要论助攻数,怎么少得了三双王威少呢?就在本赛季,面对太阳队,威少全场拿下26分22次助攻11个篮板的超级大三双。并且他也是第四位在三双中送出双20数据的球员,与历史名宿并列齐名。不管你说他是刷数据也好,占球权也罢,威少上个赛季的表现就是历史级别的!(编辑:Russell)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过人技巧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982963.shtml report 2599 一场比赛中,20分、20篮板、20助攻哪一个最难拿?答案显然是20次助攻,这不仅要求你的传球有效,也需要队友的全力支持。但是能做到这一点的后卫并不少,新世纪后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