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国经济低迷想靠冬奥会赚中国游客钱 酒店价格涨价至40万一晚

  去年里约奥运会对巴西经济造成的负担大家有目共睹,而现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还未开赛,就频频传出平昌冬奥会预算捉襟见肘的消息。平昌冬奥会于2018年中下旬举办时正值中国春节假期,再加上地域上的优势,韩国人很想靠中国人参加冬奥会来拉动冬奥会经济的增长,但是届时江原道平昌地区的酒店,居然涨至40万韩元/晚(约合人民币2400元)实在是没有下限!相信郎平好姐妹、新胜任滑冰协会主席的李琰定会感到无奈!

  

  对于短道速滑的武大靖、周洋等众多中国冬季运动项目的运动员来说,大家都有一个“参加冬季奥运会”的梦想,但是在今年3、4月份的时候,中国的网球、高尔夫球、排球等一些青少年运动员自发地退出在韩国举办的比赛后,遭到了一些无知且偏激的韩国网友的炮轰:“平昌冬奥会也别来!”先不说这种抵制中国人参加冬奥会的做法是否违背奥林匹克精神,就说韩国奥组委也是不赞同这种做法的,因为韩国平昌冬奥会经济的拉动需要中国庞大的游客基数来拉动。

  

  现在正是平昌冬奥会的筹备阶段,平昌奥组委的资金来源绝大多数还是需要赞助商的支持和韩国政府的补助,但是因为平昌冬奥会的举办地韩国江原道地区,距离韩国首尔较远,再加上地区纬度因素其天然雪场严重不足,营建奥运场馆等基础设施后平昌奥组委资金预算频频超支。因此韩国人早早地就把目光放在了冬奥会比赛的门票收入和奥运旅游经济上,而中国因为距离近、旅游人口基数大等成为了韩国奥组委着重开发的一块儿“大蛋糕”。

  

  为此韩国奥组委制定了一系列针对中国游客的“优惠政策”。平昌所在的江原道地区从7月份开始就对中国游客实施了“15天停留免签证”的政策;60多家韩国企业将在8、9月份的中国各地的博览会上着重推广平昌奥运旅游产业;制定优惠的冬奥会门票价格,使其保持在最低门票120元(人民币),平均840元的水平;邀请众多中国媒体参观平昌地区,加大在中国对平昌冬奥会的宣传等等。其目的无外乎就是想用中国人来拉动韩国平昌冬奥会的经济增长。

  

  眼看着各种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的中国游客,但是韩国人却想反过来狠宰中国人一顿。签证免签了、票价便宜了、交通方便了,但是冬奥会期间江原道地区旅馆一晚上的房价竟然涨至了40万韩元!而且还是住宿条件最普通的那种,只有一张最多能睡2人床的房间,可谓是宰客没有下限!

  

  平昌冬奥会于2月9号和2月25号举办,正值中国春节假期期间,但是高达40万韩元/晚的房价,使得平昌冬奥会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成了一个去的起却住不起的地方,即便是去了住宿体验也不会太妙,与其那样还不如在家和春节团圆的家人一起看短道速滑名将周洋、武大靖等人的电视直播呢!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995300.shtml report 1959 去年里约奥运会对巴西经济造成的负担大家有目共睹,而现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还未开赛,就频频传出平昌冬奥会预算捉襟见肘的消息。平昌冬奥会于2018年中下旬举办时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