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40强赛负卡塔尔真因:酷热天气练一周 赛前才知球场有空调

  亚洲区12强赛还有两轮的比赛,虽然国足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关键一战尚未打响。

  但是,足协未雨绸缪,已经派出先遣队(李铁等人)奔赴卡塔尔,考察最后一个客场的情况。

  国足已赴卡塔尔探秘客场比赛条件

  有网友认为,这样的做法是很有必要的。

  按照惯例,12强赛期间,国足的团队基本每个客场前,都会提前一个月奔赴所在地进行考察。

  此前的40强赛期间,为了提前适应客场与卡塔尔的比赛天气,国足提前一周抵达迪拜,一方面调整时差,另一方面适应西亚炎热的天气。

  

  国足队员在30多度的高温下刻苦训练,体能消耗了不少,为的就是能够适应比赛时的温度。不过,赛前一天,国足从阿联酋来到了卡塔尔首都多哈。此时,国足才发现,原来比赛场地阿尔萨德体育场内有空调和冷风系统!

  

  当阿尔萨德体育场内的空调和冷风系统开启时,球场的温度只有23°左右,非常适宜比赛。结果,国足输掉了比赛,把自己推向了险境。

  

  国足此前在酷热天气下的训练也失去了针对性,反倒是把自己的体能给消耗了!

  叙利亚本轮获胜 国足照样被淘汰

  有网友认为国足提前考察卡塔尔,必要性不是很大。毕竟,卡塔尔的天气明摆着的,可以查看天气预报。卡塔尔申请调整后的主场同样有空调设施,或者,国足在最后一轮开始前,已经告别世界杯了。

  

  

  此前,有一种论断是:只要国足能够3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首回合0比2失利),就会将希望保留至最后一轮。

  不过,倒数第二轮的12强赛,在中乌之战结束的1小时45分钟后,叙利亚将在主场迎战卡塔尔。

  如果叙利亚能够战胜卡塔尔,就算国足10比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也一样告别世界杯。因为国足与叙利亚的交锋记录是1平1负。

  

  就算最后一轮乌兹别克斯坦继续输球,叙利亚也输给无欲无求的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叙利亚队三队积分同为12分。那么,按照规则,首先比较积分相同者的相互比赛成绩,国足一样被淘汰!

  

  所以说,国足的命运,从某种程度上讲,还掌握在叙利亚的手里。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9/n505995027.shtml report 2067 亚洲区12强赛还有两轮的比赛,虽然国足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关键一战尚未打响。但是,足协未雨绸缪,已经派出先遣队(李铁等人)奔赴卡塔尔,考察最后一个客场的情况。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