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游泳装备】泳衣泳裤清洗保养三步曲

  夏季游泳是市民运动的一大乐趣,除了游泳时要注意安全卫生之外,泳衣泳裤的清洗、保养也不容忽视,正确的清洗保养不仅可以保持泳装的干净卫生,还可以延长泳装的使用寿命。

  游泳前

  1.如果全身擦了防晒霜、太阳油,要等半干后再穿上泳装。一般来说,泳衣泳裤的材质采用的是具有伸缩性的聚氨酯纤维,防晒霜等化学物品会破坏泳装的弹性。

  2.穿上泳装后避免坐在粗糙的物体上。与水泥地、沙子、岩石等表面粗糙的地方接触,容易造成泳衣泳裤表皮磨损。

  3.下水前先用清水淋湿泳衣泳裤。泳衣泳裤寿命很短,主要是因为池水中的氯气腐蚀的缘故,所以下水前先用清水淋湿泳衣泳裤,可减轻池水或海水的腐蚀,增加泳衣泳裤的使用寿命。

  

  游泳后

  1.游泳完毕,应先冲洗干净身体再脱泳装。这样就不会将泳装表面的泥沙带入泳装内面。

  2.泳装不要拧干,将泳装卷进干毛巾,让干毛巾来吸取泳装过多的水分。

  回家之后

  1.立即用微温的清水清洗,可用一些中性洗涤剂(如沐浴露、洗发水)浸泡10分钟后手洗,勿用洗衣机和漂白剂。

  2.将泳装彻底冲洗干净。如泳装内面有泥沙较难清洗时,可将泳装浸泡至泥沙完全沉淀后再进行清洗。

  3.勿用力拧干。洗好后不要太过用力的拧干泳衣,建议把泳衣平放在干毛巾上,让毛巾吸去泳衣上的水分,平放与通风处自然风干。

  4.阴凉处晾晒。泳装不可在烈日下暴晒,以免面料变干变脆。

  5.干透后收置于阴凉处。存放时注意通风透气,远离化妆品、洗衣剂等化学物质,建议使用收纳盒存放,为了保持通风干燥,最好在收纳盒中放些干燥剂。

  

sports.sohu.com true 快乐游泳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9/n506004708.shtml report 1593 夏季游泳是市民运动的一大乐趣,除了游泳时要注意安全卫生之外,泳衣泳裤的清洗、保养也不容忽视,正确的清洗保养不仅可以保持泳装的干净卫生,还可以延长泳装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