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毛巾事件”折射出国内的足球环境何其脆弱

  

  事件的起因就是天津权健在首回合比赛当中,出人意料地3:0击败上海上港,不但令号称最强外援组合、成为挑战广州恒大唯一中超球队的上海上港颜面尽失,而且照此下去,足协杯没戏不说,联赛冠军也有泡汤之虞。赛季初投入巨大的上海上港,应该说到目前为止几乎所向披靡,突然遭遇当头一棒,俱乐部上上下下肯定是一片慌乱。可以想见的是,上海上港绝对不会允许类似事件重演,足协杯首回合他们有点轻敌,但输得惨不忍睹,让他们不得不意识到其实除了广州恒大,天津权健同样是他们争冠路上的一大障碍。他们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拿下天津权健,只不过用抢夺毛巾的方式对付天津权健,我相信没几个人能想到。

  联赛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无论对于争冠的球队,还是保级的球队都进入了最关键的时期,各个球队为了达到目的肯定会拼尽全力。力拼之外,还要绞尽脑汁,所以“毛巾事件”的爆发,也算“应运而生”吧。

  

  估计上海上港客场0:3失利之后,经过全队上上下下的反复研究,认定权敬援的大力手抛球最具威力,只要让天津权健失去这个得分手段,取胜就可以十拿九稳。而权敬援之所以厉害,还在于那条毛巾,不擦球的话应该起不了什么作用。既然如此,上港采取的一些行动也就不足为奇了。首先说吧,上海的球场一向为人称道,那草皮完全可以跟欧洲的球场媲美。可是足协杯与权健的次回合比赛,还没开始大家就有点傻眼,好端端的球场愣让他们搞成了菜地。其实上港这样做也是“一石二鸟”,不但让球沾满水,而且大家都知道帕托身材不高,所以只能走地面,这样权健的两个得分利器都失去了效力。上港这样做可谓是处心积虑,所以才会发生所谓的“毛巾事件”。

  是啊,好不容易想出的办法,而且认定是取胜的关键,岂容他人破坏。作为权健方面而言,应该是想不到上港会来这么一出,本来就因为轻敌导致场上局面急转直下,想利用权敬援的大力手抛球,却发现事先放好的毛巾不翼而飞。权健那也是土豪,多少钱都花了,丢条毛巾应该不算什么,可以再放,只要权敬援的大力手抛球能起作用就行。问题是上港方面能让他起作用吗?于是乎就出现了令人吃惊的一幕,双方的工作人员甚至助教都披挂上阵,当着数万球迷的面抢夺毛巾,差一点上演“全武行”。就连一向儒雅的卡纳瓦罗都忍不住暴跳如雷,可见这种情况他从来没遇见过,已经远远超出了这位少帅的预期。末了是权健工作人员被罚出场,这方面上港助教沾了“技术性区域”的光,让权健吃了个哑巴亏。

  无独有偶,双方几天后又在联赛相遇,还是在上港的主场,上港方面也是毫不客气地来了个故伎重演。只不过这回上港方面没有派助教参与,估计是考虑到目标太明显,他们选择让球童出手,在与权健的较量中可以说棋高一着。为什么这么说呢?就算权健可以放毛巾,事实上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也允许了,可是工作人员还是要离开,无论如何都不能呆在所谓技术性区域。你看着估计没人动,走了那就再说了,更何况是球童动手,人家可以说清理球场,让你无话可说。权健本场比赛不敢大意,全部主力出战,当然权敬援的手抛球依然是得分利器。眼看场上处于胶着状态,工作人员发现毛巾又没了,肯定会大发雷霆的,换了谁都忍不住的。不过在这次争执当中,上港又笑到了最后,原因很简单,不管你有没有理,大人“欺负”小孩子,这个无论如何都是不能让人接受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虽然费了半天劲也没能拿下权健,至少在主场没输球,上港也算达到目的了。

  

  事件发生之后,沪媒和津媒还爆发了口水战,双方俱乐部也是各执一词,这时候只有足协表现得十分淡定,正需要足协出面澄清是非曲直的时候,领导们却在一边思考人生。不能怪人家,一有事情发生,总是习惯性的左顾右盼,察言观色,不会轻易出面下结论的。由此可见,国内足球环境何其脆弱,这种混乱的局面对于国内足球的发展,肯定是有害无益的。

  作者:吃饱才能睡着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小钻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9/n506012001.shtml report 2773 事件的起因就是天津权健在首回合比赛当中,出人意料地3:0击败上海上港,不但令号称最强外援组合、成为挑战广州恒大唯一中超球队的上海上港颜面尽失,而且照此下去,足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