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州赛区球迷安全文明看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广州赛区球迷安全文明看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三方签订公约恒大所有官方认证球迷会齐心协力共建和谐赛区

  由于今年中国足坛全国各大赛区频繁出现各种球迷观赛乱象及突发状况:比如就在前几日国安与鲁能比赛中,有女球迷在看台被推倒摔晕;之前还有部分球迷由于不冷静向场内投掷水瓶导致意外……再加上中国足协本赛季要加大力度整顿球场赛风赛纪问题的决心很强,这里自然就包含了球迷及看台部分的和谐与安全,毕竟球迷是足球比赛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因此,广州赛区作为连续6年的全国优秀赛区,当然也非常重视,决定在联赛20轮战罢后,召集赛区内各大球迷会骨干,召开一次名为“广州赛区球迷安全文明看球工作”的会议。

  广州赛区非常重视,因此广州市足协副主席丁明亲自主持召开此次会议,与会的还有恒大俱乐部球迷主管、天河区公安负责人以及恒大俱乐部属下20家官方认证球迷会的代表。大家围坐在一起,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了解与探讨,相信在会议召开后,广州赛区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定将做得更好。

  整个过程大致如下,会议开始,足协领导首先通报了国内几例违规现象,包括放烟花、球迷投掷水瓶等等,并结合广州赛区近期在足协杯出现的不文明横幅事件,给大家做了情况说明和重点强调。毕竟过去6年广州赛区都被评为优秀赛区,广州球迷的形象一直备受好评,不过今年至此已出现一次警告一次罚款,且不谈会否影响最终奖项的评选,出现不好的现象后就应该重视,且必须加大力度整治,尽快还原良好的形象。天体赛场已经在之前出现情况的区域加装了监控器,大家对杜绝此类现象的决心,还是很足的。各大球迷会骨干认真聆听,把足协领导的忠告都记在了心里。

  随后,恒大俱乐部球迷主管详尽列举并解析了各地出现的违纪情况,并宣读了中国足协相关的规定。实际上只有一个目的,通过各种阐述与强调,让大家真正把这个问题重视起来!天体的荣光,广州队继续保有“亚洲红魔”的美誉,除了需要球员不断拼搏斩获佳绩外,球迷的齐心协力及共同维护,同样非常重要!球迷主管说了很多,同时也代表了恒大俱乐部对此事的重视,相信各大球迷会骨干也都感受到了。

  紧接着,天河公安负责人给大家阐述了一系列具体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对于“如何安全观赛”做出了进一步的说明。尤其是出现问题后如何解决,他说得非常具体:包括出现骚乱时如何安全撤离;球迷入场前具体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等等。有了对细节及具体措施的更深入了解,大家应该对接下来的球迷组织工作更有信心了。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会议最后,球迷代表、赛区代表、恒大俱乐部球迷主管三方共同签订文明观赛公约,以文字的形式展示公信力,也表明了大家对接下来维持好广州赛区的良好正面形象,充满了信心。

  会议结束后,20家球迷会代表依然在热烈讨论着,大家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将自己球迷会管理好、组织好,配合赛区的工作,认真按照文明观赛应有的标准进行管理,杜绝乱象发生。要知道,天体虽然分有球迷区和散票区,但球迷区声势浩大,绝对可以起到引领的作用。因此球迷区做得好很重要,他们发挥了表率作用,可以影响很多人。最后,大家承诺将共同努力,文明观赛,热情助威,向全国展示广州球迷的优良、积极、正面的形象和风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9/n506019230.shtml report 1748 广州赛区球迷安全文明看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三方签订公约恒大所有官方认证球迷会齐心协力共建和谐赛区由于今年中国足坛全国各大赛区频繁出现各种球迷观赛乱象及突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