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社区盾=失英超?别急,枪手本就无缘冠军

球智库 阅读(0) 评论()

阿森纳目前的阵容还算不上欧洲强队

在前不久的社区盾杯比赛中,阿森纳勇夺了这项锦标,赢得了新赛季首座冠军奖杯,不过综合枪手的情况来看,这很可能会是他们的唯一一座冠军。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六个赛季里,社区盾杯冠军都无法赢得随后赛季的英超冠军,这已经成为了英伦的一项难以破解的魔咒。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1992-2004年的13年里,只有曼联在1993年和1996年打破过这样的魔咒,而自从2011-12赛季开始到现在,社区盾杯冠军都无法拿到英超冠军。

开季之后估计再也看不到温格的笑容了

不过以枪手目前的状况来看,魔咒并不仅仅是对他们在新赛季争夺英超冠军的唯一障碍。虽然在社区盾杯的比赛里以点球大战的形式最终击败上季英超冠军切尔西,但温格的球队在比赛的过程中却是让人看不到任何惊喜和希望。

新援科拉希纳茨替补上场之后有着不错的发挥,在比赛末段还为球队攻进扳平的一球,这笔免费的引援看上去着实让人吃惊。不过枪手另一位5000万先生拉卡泽特却是全场梦游,整场比赛更是只有1脚射门,完全游离在球队之外。距离英超开锣只有一个周时间,相信如果温格不能引入新援,而以上两名球员又不能在短期内进入状态的话,枪手开季的成绩便岌岌可危了。

社区盾魔咒阿森纳能否打破

然而最令人担心的并不是两位新援,而是阿森纳后防线的隐患,尤其是中后卫。默特萨克随着年龄的增长,竞技状态已经大不如前,而科斯切尔尼和穆斯塔菲虽是当打之年,但玻璃体质并不亚于当年的维尔马伦。而巴西人加布里埃尔又是一枚定时炸弹,屡屡在大战之中的关键时刻掉链子,难堪大用。这也或许是上赛季温格被迫启用三后卫的阵式,用蒙雷亚尔、霍尔丁甚至钱伯斯来出任三中卫的其中之一。

尽管三后卫越来越盛行,而温格的执教能力也足以驾驭变阵带来的不适应,但是后防人手短缺是枪手目前不能轻视的问题,与其向凭这一套阵容争夺冠军,还不如先考虑好应对开局才是正路。

sports.sohu.com true 球智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9/n506028622.shtml report 1860 阿森纳目前的阵容还算不上欧洲强队在前不久的社区盾杯比赛中,阿森纳勇夺了这项锦标,赢得了新赛季首座冠军奖杯,不过综合枪手的情况来看,这很可能会是他们的唯一一座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