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购买力超强!最会烧钱的英超背后的资金哪里来?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尽管巴黎圣日耳曼仅内马尔一笔交易就花了近2亿英镑,但在整体烧钱的力度上,法甲还是敌不过英超。据英国《卫报》统计数据,今夏截至8月8日,欧洲五大联赛的转会金额已经超过30亿英镑,其中英超就贡献了11.4亿英镑的流水。本周末,新赛季英超就将打响,在这之前,让我们一起看看金元联赛的钱都流向哪儿了、谁最能花钱、为什么有这么多钱可以花。

  钱去哪儿? 摩纳哥3将1.35亿英镑

  最近几年,欧洲转会市场出现一种有趣的现象。只要赛季结束,法甲和葡超的球星必然会被纷纷摆上货架,而他们的买家大多数来自英超。作为购买力超强的输出单位,英超为欧洲足坛GDP的增长立下了头功。

  《卫报》统计显示,截至8月8日,英超20家俱乐部完成了325笔交易,转会费金额达到了11.4亿英镑。

  英超买人没有规律可循,几乎每个联赛他们都能触及。从超过1000万英镑的转会来看,今夏英超的交易呈现内部流通频繁、法甲吸金最多以及向外倾销较少的3个特点。

  卢卡库从埃弗顿转会到曼联,是今夏英超最大的内部流通交易,比利时前锋7500万英镑的身价让他暂时位居标王宝座。另外,曼联还花费4000万英镑从切尔西带走了塞尔维亚后腰马蒂奇。热刺则被曼彻斯特的另外一支球队曼城挖了墙脚,蓝月亮5000万英镑搞定了右边后卫沃克。

  摩纳哥上赛季惊艳整个欧洲,结果就是他们的球员成为英超金主的抢手货。其中,左边后卫门迪和中场贝尔纳托·席尔瓦变成了曼城的球员,后腰巴卡约科则去了切尔西。这3位摩纳哥球员,一共从英超吸走了1.35亿英镑。

  在输出球星方面,英超以前也创造过不少纪录,比如C罗、贝尔、苏亚雷斯、迪马利亚等人,可是今年夏天,其他联赛的球队似乎对英超球员提不起兴趣。在转会交易榜上,也就埃弗顿1000万英镑把边锋德乌洛费乌送回巴萨还值得一提,像夸德拉多、本塔勒布都是上赛季租借今年夏天买断而已。

  哪家能花? 2.1亿英镑曼城最烧钱

  不得不承认,这个夏天大多数英超球队是疯狂的,连一向保守的阿森纳都花费4600万英镑签下里昂前锋拉卡泽特。当然,枪手这种家底儿是不可能入围最能花之列的。

  切尔西主教练孔蒂特别不满俱乐部管理层的所作所为。为什么?因为阿布没让他花钱花爽。蓝军今夏主要完成了3笔签约,分别是从皇马弄来中锋莫拉塔、从罗马买下后卫吕迪格以及从摩纳哥撬走后腰巴卡约科。3人加起来身价为1.267亿英镑。不过,切尔西也先后放走7名球员,回收了不少资金。整个夏天的转会运作,他们的财政平衡只是亏2000万英镑。这也难怪孔蒂不高兴,以前阿布可不会这么缩手缩脚。

  孔蒂不高兴,可是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高兴啊。

  瓜迪奥拉上赛季在曼城一个冠军都没拿着,脸有点没地儿搁了。于是,这个夏天蓝月亮一手拿着支票本,一手拿着计算器,大肆买人为瓜帅构建超豪华阵容。他们一口气吃进了门迪、达尼洛、埃德森、道格拉斯·路易斯、贝尔纳托·席尔瓦以及沃克6名球员,总花费为2.1亿英镑。转出方面,他们只有不到7000万英镑的回本,转会财政平衡亏1.48亿英镑。

  穆里尼奥去年夏天就花了不少钱,今年夏天他的转会预算依旧不少。目前为止,红魔引进了3名球员,分别是后卫林德洛夫、卢卡库和马蒂奇,他们的身价加在一起为1.46亿英镑。由于穆里尼奥阵中无人可卖,他们的资金回流只有贾努扎伊转会皇家社会的980万英镑,转会财政平衡亏1.36亿英镑。

  哪儿来钱? 80亿英镑版权20队平分50%

  曼城有钱烧,那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富得流油的老板。有报道显示,买下蓝月亮的阿布扎比财团的总资产高达5000亿英镑。

  至于曼联,他们是全世界最值钱的足球俱乐部,市值达到40亿英镑。格雷泽家族卖股份的传言不断,他们不断给穆里尼奥买人,也许走的是一条休斯敦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走过的路,把球队打造成功,然后希望高位有人接盘。

  可是,不仅是土豪有钱烧,整个英超看起来都有钱烧。就拿3支升班马球队来说,布莱顿花了2680万英镑,纽卡斯尔花了2870万英镑,哈德斯菲尔德花了3740万英镑。

  那么问题就来了,英超球队哪来的那么多钱?

  从英超联盟层面讲,由于新一轮版权全球卖了超过80亿英镑的高价,这就意味着英超球队分到的钱更多了。英超球队的版权费用50%平均分配,剩下的50%用于奖金和业余草根足球发展。正因为如此,中下游球队在只立足保级的情况下,依旧可以在一个转会窗口投入几千万英镑,并且赛季结束多少还能有些盈利。

  另外,英超球队在寻找赞助商方面也比较成功。不管是在意甲还是西甲,都曾有球队“裸奔”的情况发生。找不到赞助商,这就意味着球队要损失一笔收入。据统计,在接下来的赛季里,英超20支球队的胸前广告赞助总额为2.8亿英镑,比上赛季增加了5000万英镑。

  这其中,胸前广告赞助额超过1000万英镑的球队就有6支。曼联最贵,达到了4700万英镑,切尔西也有4000万英镑,曼城和热刺都是3500万英镑,阿森纳和利物浦都是3000万英镑。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9/n506050243.shtml report 2590  尽管巴黎圣日耳曼仅内马尔一笔交易就花了近2亿英镑,但在整体烧钱的力度上,法甲还是敌不过英超。据英国《卫报》统计数据,今夏截至8月8日,欧洲五大联赛的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