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SUS喜讯 | 我校赴老挝志愿者孙伟担任老挝国家男篮主教练 带队备战东盟运动会

  我校青年教师孙伟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九批赴老挝服务队中的8名志愿者之一,自2017年5月受邀担任老挝青年男篮和万象省男篮的训练指导工作以来,将中国和世界职业化男篮的先进技战术、科学训练方法引入老挝,短时间内大幅提高了球队成绩,引起老挝篮球界高度关注,于今年7月受邀出任老挝国家男篮主教练。目前,孙伟已经完成了新一届老挝国家男篮的人员选拔及组队工作,正在开展集训,备战今年8月下旬于马来西亚举行的东盟运动会。

  

  8月2日,老挝篮球协会秘书长阿龙坤?平萨湾等领导前往老挝男篮集训场地,看望慰问正在这里紧张备战8月下旬东盟运动会的国家队全体队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

  

  赴老挝中国青年志愿者、上海体育学院篮球教师、老挝国家男篮主教练孙伟向老挝篮球协会领导汇报了球队训练备战的总体情况,并现场展示了球队技战术训练的最新成果。阿龙坤?平萨湾对于球队在孙伟精心训练下取得的明显进步表示肯定,并鼓励球员刻苦训练,争取在东盟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据了解,篮球在老挝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足球。但受限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老挝篮球运动仍然处于“业余化、公益化”的状态,距离职业化篮球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自1997年老挝男篮参与东盟运动会以来,今年是老挝男篮时隔20年后首次重返东盟运动会篮球赛场。孙伟老师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的一员,发扬志愿者精神,发扬体育精神和上体精神,把援助老挝篮球运动的发展作为中国篮球工作者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老两国人民友谊的公益性事业,不领取任何报酬,坚持无私奉献。

  中国团中央、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上海团市委对于我校青年教师孙伟的执教工作给予了关心和支持。由于老挝国家男篮的配套保障人员紧缺,中国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全体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临时“客串”队医、联络等工作,积极协助国家队训练,展示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作贡献。

  

  [文字、图片来源于“上海青志在老挝”]

  [报送单位/学工部]

sports.sohu.com true 上海体育学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9/n506054875.shtml report 1967 我校青年教师孙伟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九批赴老挝服务队中的8名志愿者之一,自2017年5月受邀担任老挝青年男篮和万象省男篮的训练指导工作以来,将中国和世界职业化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