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香港青少年巡回赛落幕,国乒小将勇夺4金3银2铜!『乒乓世界』

  

  8月6日,国际乒联香港青少年巡回赛在伊丽莎白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国际乒联黄金系列赛之一,中国队派出男女各3名运动员参加本项赛事。经过5天精彩激烈的比拼,国乒小将夺得4金(男团、女团、男单、女单)、3银(男单、男双、女双)和2枚铜牌(男单、女单)。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称中国队为本次比赛最大赢家。

  

  中国男队在团体决赛中的对手是中国台北B队。小组赛中,中国队曾3比1击败对手。中国男队是团体头号种子,而队员徐海东、杨硕和徐瑛彬分别是男单1号、3号和4号种子。

  

  

  

  决赛首盘徐海东出师不利,2比3败北(7-11,11-5,5-11,11-8,7-11);随后出场的徐瑛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将比分反超,连胜3局,以3比2的比分结束本场比赛(8-11,8-11,11-4,11-5,13-11);第三盘出场的杨硕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3比1再下一城(11-7,11-5,10-12,11-6);再次出场的徐瑛彬状态依然神勇,与对手展开激烈搏杀,双方你来我往,比赛异常激烈,最终以3比2(11-9,9-11,12-10,9-11,11-2)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这样中国队以大比分3比1战胜中国台北B队获男团冠军,徐瑛彬是夺冠最大功臣,为队伍夺得2分。

  

  女子团体决赛在中国队和日本A队之间展开。中国女队是团体头号种子,而队员石洵瑶、钱天一、刘炜珊分别是女单1号、2号和5号种子。比赛过程和中国男队如出一辙,首盘比赛钱天一1比3败北(7-11,11-6,5-11,4-11)随后出场的石洵瑶、刘珊分别以3比1(12-10,11-7,6-11,11-6)和3比0(11-7,11-6,11-4)击败对手。

  

  

  

  再次出场的钱天一以3比0(11-6,11-5,11-7)为队伍锁定胜局。这样,中国队以3比1的大比分击败日本队夺冠,石洵瑶、钱天一和刘珊为队伍各得一分。

  

  男子单打方面,中国队杨硕和徐海东分别击败来自中国台北的林昀儒和队友徐瑛彬会师决赛。男单决赛中,杨硕毫不手软,牢牢控制主动权,最终以4比2的比分(9-11,11-8,11-13,11-6,11-4,11-9)战胜队友徐海东摘金。这也是继2016年国际乒联太仓青少年巡回赛以4比1的比分战胜队友徐海东再次夺冠。谈到获奖后的感受时,杨硕说:“等这个冠军太长时间了,很不容易。接下来继续响应国家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实现为国争光的目标。”

  

  女子单打方面,中国队刘炜珊在半决赛中直落4局战胜队友石洵瑶晋级决赛,后者曾获2016世青赛冠军,是本次女单头号种子。决赛中,刘炜珊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迅速调整技战术,以4比1(7-11, 11-8, 12-10, 11-4, 11-4)横扫日本队长崎美柚折桂。

  

  此外,中国队员杨硕和徐瑛彬,石洵瑶和钱天一在身兼团体、双打、单打三个项目的前提下,通过通力合作,为队伍夺得了男女双打银牌,徐瑛彬、石洵瑶分获男女单打铜牌。

  

  

  谈及比赛收获,带队出访的教练员表示:“本次比赛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国外青少年选手近年来在技术上的提高有目共睹,值得引起我们的警惕。但中国队依然保持领先,这与我们的乒乓文化和优良传统密不可分,比赛时,面对国外选手,我们有充足的优势和足够的自信。”

  

  感谢王老师提供的消息和图片

sports.sohu.com true 乒乓·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9/n506104768.shtml report 3867 8月6日,国际乒联香港青少年巡回赛在伊丽莎白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国际乒联黄金系列赛之一,中国队派出男女各3名运动员参加本项赛事。经过5天精彩激烈的比拼,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