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昔日最亲队友,如今形同陌路。蔡振华警告羽毛球队别谈恋爱!

  前中国羽毛球队女子双打世界冠军田卿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出庆祝生日的照片,娃娃脸的她已经31岁了▼

  

  在合照中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李雪芮、鲍春来到场为田卿庆生

  

  不过更多网友在寻找的是,田卿昔日最佳搭档赵芸蕾的身影。

  1986年出生的田卿,从7岁的时候开始练习羽毛球。2012年,田卿搭档赵云蕾夺得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加上职业生涯获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双冠军和2014年、2015年两届世界锦标赛女双冠军,田卿更是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全满贯!

  里约奥运会前夕,搭档赵芸蕾决定放弃女双,与张楠一起争夺混双冠军,田卿遗憾地无缘里约奥运会。

  

  “可能自己的羽毛球生涯已经走到头了,让我心里难过的可能是这个吧。”同年,田卿宣布退役。

  关于田卿与赵芸蕾的分开,网上传言是因为赵芸蕾、田卿、张楠三人之间的感情纠葛。

  里约奥运会之后,赵芸蕾证实,在奥运会前已经与张楠分手。(进名校当学霸,独自一人披婚纱!赵芸蕾华丽转身,你给几分?

  

  对于网络上的传言,赵芸蕾不愿意澄清:“都过去了,我也不想再说,(不想)去伤害任何一个人。”昔日亲密的搭档、情侣如今形同陌路,让人唏嘘。

  李永波卸任后,蔡振华明确在羽毛球队里提出,队内不要谈恋爱。

  蔡振华表示:年轻队员陷入热恋的时候,会断送了运动生命,甚至影响人生。

  在这之前,羽坛诞生不少情侣。

葛菲&孙俊▼

  

  上世纪90年代,孙俊是中国队头号男单,葛菲是中国队头号女双,两人均来自江苏队,分别在各自的单项里取得过骄人战绩,但从来没有在国际比赛中搭档上场。2001年的九运会上,孙俊/葛菲终于携手战沙场,爱情的魔力让人惊叹,这对情侣过关斩将,夺得冠军,书写下一段佳话。如今两人已经生有一子,幸福依旧。

赵剑华&吴文静

  

  赵剑华是1985年和199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1986年汉城亚运会和1990年北京亚运会男单冠军及199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1990年,吴文静进入国家队,她是当时中国另一位男单好手吴文凯的妹妹。由于哥哥的关系,吴文静和赵剑华的交往也比较频繁,由此牵手。

谌龙&王适娴

  

  2014年年初,英国媒体爆料谌龙和王适娴已经相恋。事实上,谌龙和王适娴的地下恋情都已经有5年之久了。只不过两人相对比较低调,并没有在赛场上有太多亲昵举动,但是两人的恋情早已经为圈内所熟悉,国羽队员有时候甚至以“龙嫂”来称呼王适娴。

林丹&谢杏芳

  细数国内外羽坛情侣,林丹&谢杏芳是最具人气的一对,两人曾在国内外比赛中多次问鼎冠军,但北京奥运会上,谢杏芳不敌队友张宁,无缘与林丹同时举起冠军奖杯。2009年11月,谢杏芳正式宣布退役,而林丹继续征战球场。

徐晨&潘攀

  

  徐晨和潘攀从刚进入国家二队时相识,当时,一个18岁一个16岁;一个意气风发,一个情窦初开。随着时间的流逝,潘攀不知不觉地喜欢上了徐晨,决定首先表白,可徐晨竟支支吾吾没有明确答复。潘攀并没有放弃,徐晨最终被她的勇气深深打动,两人正式确立恋爱关系。2011年,相恋9年的两人结束了爱情长跑,走入婚姻殿堂。

  

  羽坛情侣数都数不完,除此之外还有熊国宝和钱萍、杨阳和郑昱鲤、张宁和于洋、杨维和程瑞、刘永和戴韫等。

  客观得说,运动员接触外界机会少,大多时间都在训练馆、宿舍之间两点一线。谈恋爱是可以理解的。只不过,体制内的运动员是背负着国家使命,如果把感情放在最高地位,就有可能对训练有不利影响。

  你认为,队内该禁止恋爱吗?

  

  ▼

sports.sohu.com true 界内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9/n506121182.shtml report 4866 前中国羽毛球队女子双打世界冠军田卿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出庆祝生日的照片,娃娃脸的她已经31岁了▼在合照中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李雪芮、鲍春来到场为田卿庆生▼不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