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电竞进奥运 / TFBOYS红翻天,都是这样难以理解吗?

赛点 电竞 阅读(0) 评论()

  

  ▎巴黎奥申委联合主席托尼?埃斯坦盖

1.

  “既然年轻人对电子竞技和这一类的事物感兴趣,我们就要直面它,并试着找到电子竞技与奥林匹克之间的纽带。我不想在一开始就说‘不’,我觉得通过与国际奥委会和电竞相关人士的交流,去搞清楚它们(电竞项目)为什么这么受欢迎会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说这话的是巴黎奥申委联合主席托尼?埃斯坦盖。

  埃斯坦盖,三届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得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法国队代表团旗手,年纪不大,1978年出生的他才刚满39岁。

  美联社的报道说,埃斯坦盖透露巴黎奥申委将与国际奥委会和电竞项目的代表会谈,讨论电子竞技成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可能性。

  巴黎原本和洛杉矶争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国际奥运会最后给了一个折中方案,2024、2028年奥运会将先后由这两个城市举办,这样两边都有得玩。在洛杉矶已同意接手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情况下,巴黎其实就等于将要举办2024年奥运会,当然,还需要9月在秘鲁利马的国际奥委会全会期间投票走走过场。

  

  

  ▎资料来源:新华网

  埃斯坦盖是一个有想法的人。他说,“如果奥运会想要吸引年轻粉丝,就应该加入电子竞技项目。”一个很重要的大背景是,电竞项目大受欢迎,参与人数迅速增长,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它成为了大型体育赛事吸引更多关注度的新招数——电竞已确定在2022年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争论是存在的,当初“电竞也算体育项目吗”的话,就曾引起过巨大波澜。埃斯坦盖表示:“国际奥委会拥有最终的决定权,如果他们希望电竞进入奥运会,我们会进行下一步的讨论。”

  

  ▎偶像团体TFBOYS

2.

  有另外一个新闻,放在一起看,好像也有点意思。

  昨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公布,原定于8月13日江苏苏宁对天津权健的中超第22轮比赛,延期到9月28日举行,理由是“江苏赛区安保方面的原因”。

  按照原定安排,在8月11日和13日,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会有两场TFBOYS庆祝组队四周年的演唱会,而13日当晚,苏宁对权健的中超比赛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

  体育馆与体育场是两个不同地方,并不存在场地上的冲突。但人多聚集会给安保造成巨大压力,在目前这样的形势下,让两个大型人流聚会错开,也可以理解。至于为什么是中超让路,可以有各种解释,但改变不了最终的结果。

  当然可以骂中国足球。比如郝海东就开骂了,他在微博上说:中国足球的悲哀,中国足球人的悲哀!青训培养人才,职业联赛市场化,国家队比赛联得好成绩为国争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这项行业和从事这项行业的人赢得尊重和尊严的,如果尊严都没了,那再大的官,再多的钱,再多有名还有什么意义吗?

  但如果要说“居然还有人喜欢TFBOYS”,其实,就跟说“居然有人喜欢看中超”一样,都是无比奇怪的话。

sports.sohu.com true 赛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9/n506130275.shtml report 2959 ▎巴黎奥申委联合主席托尼?埃斯坦盖1.“既然年轻人对电子竞技和这一类的事物感兴趣,我们就要直面它,并试着找到电子竞技与奥林匹克之间的纽带。我不想在一开始就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