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文闹剧与科比逼宫有何不同?一个一时冲动一个早有预谋!

  今年夏天欧文和骑士管理层关系日益紧张,在欧文主动提出交易申请后,骑士并没有在自由市场上积极寻求交易,詹姆斯更是对此事置之不理,不少名宿甚至开始批评欧文,他们认为欧文处在一支连续三赛季进入总决赛的球队,还寻求交易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以目前的状况相信这场闹剧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07年夏天科比曾在电视节目中,公开表示湖人再不补强,就把自己交易出去。作为科比接班人之一的欧文,如今和当年的科比一样正在给管理层施压。不过欧文希望自己被交易和07年科比“逼宫”的湖人又有很多不同之处,因为相比于科比在湖人地位,欧文在骑士的处境略显尴尬,跟着堂哥一起去瞧瞧都有哪些不同吧。

  1、两人提出交易动力不同

  

  07年夏天湖人再次在季后赛首轮出局,这对于好胜心极强的科比而言是无法容忍的。看着曾经的老队友奥尼尔在热火夺得总冠军,科比心里十分不甘心,在球队拒绝用拜纳姆交易基德后,科比终于爆发,要求球队交易自己去更强的球队,不过在几个小时后,科比撤回了交易要求。而欧文提出交易要求,更多的是他不愿意在詹姆斯光环下打球,他希望自己是球队核心。15-16赛季总决赛,欧文场均27.1分3.9个篮板3.9次助攻,然而在外界看来,是詹姆斯一个人将总冠军带到了克利夫兰,要是没有詹姆斯欧文甚至连进入季后赛都难。

  2、两人球队角色不同

  

  06-07赛季,是科比生涯的最巅峰时刻,他频频打破各种数据记录,是湖人当仁不让的核心,而欧文只是球队二号人物,是詹姆斯身边的“小弟”,他扮演的角色如同当年在奥尼尔身边的科比。不过不同的是,骑士绝不会像当年湖人为科比放弃奥尼尔一样放弃詹姆斯,所以欧文想成为球队第一进攻选择,只有离开詹姆斯的球队。

  3、两人追求目的不同

  

  07年湖人正处于低估,球队甚至一度无法打入季后赛,当时科比施压管理层,为了加快球队重建的速度,此后不久球队通过交易顺利得到加索尔,07-08赛季成功打入总决赛。如今的骑士连续3个赛季打入总决赛,一次夺得总冠军,显然在这时候决定离开球队,欧文期待的已不是总冠军。欧文未来职业生涯将何去何从?堂哥和大家一起期待和见证。

sports.sohu.com true NBA篮球殿堂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9/n506137824.shtml report 1658 今年夏天欧文和骑士管理层关系日益紧张,在欧文主动提出交易申请后,骑士并没有在自由市场上积极寻求交易,詹姆斯更是对此事置之不理,不少名宿甚至开始批评欧文,他们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