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江苏足球进步在哪里?五问世界名帅卡佩罗

  

  对阵广州富力单场丢了4球,江苏苏宁被打回了原形,惨不忍睹的后防线,时灵时不灵的中前场,以及看不懂的技战术布置,让人不禁想问问老帅卡佩罗:“12场比赛打下来,苏宁比您的前任(崔龙洙时代)进步在哪里?球队正如您所说的每次训练都做的很好?每场比赛都准备的很好吗?”

  广州富力在开场2分钟秒丢球之后打得相当沉着冷静,好像每个球员都认为球队肯定能进球,肯定能逆转一样,按照自己的节奏,不急不慢往来调度。反观领先的江苏队,摆在面前的问题是攻还是守?马丁内斯、穆坎乔以及高天意在前场攻的不亦乐乎,但是后卫线呢?被富力队左右调度的疲于奔命,主队两侧大范围的精准长传球,让苏宁中后场跑动距离直线上升。聪明的球队是用球调度对方在跑,而富力就是这样。

  当富力左右拉开来回形成梯次进攻时,苏宁被压缩成六中卫,两个边翼卫已经被压缩成为中卫,而两侧空无一人防守让富力边路肆无忌惮的随意传中,1次、2次、3次,富力第4次从右侧长传到左侧,左侧又高吊禁区右侧,顾超做了2个抬头的动作,然后目送小个子卢琳打进本赛季的首球,就这样富力完成了扳平,也完成了心理上的跨越。

  下半场的苏宁队率先崩溃了,扎哈维无解的世界波、肖智程式化的下底传中跟进头槌得分,以及雷纳尔迪尼奥的斜射得分,富力一口气连进4球,此时卡佩罗先生终于从看客转回了现实,用戈伟换下了张晓彬,一场领先的比赛被逆转,五场不败被终结。

  下面有五个问题想隔空问下苏宁主帅卡佩罗先生。

  第一问:12场比赛了,苏宁的后防线有进步吗?

  每场比赛,不管是赛前还是赛后,您带着您的球员参加发布会,都会程式一般的说“我们每天都在进步,训练的很好,准备的很好”,那到底球队哪些方面在进步?真的准备的很好吗?去年佩特雷斯库带领苏宁客场打富力,最后时刻被追平拿到1分;今年崔龙洙带队打富力,被扎哈维2记禁区弧顶的世界波逆转;今晚打富力,您的球队进了一个后连丢4个,被打的支离破碎,溃不成军,这难道就是您说的每场都在进步?特别是主场被扎哈维连进2球远射后,今晚再次被扎哈维几乎同样方式进球,这难道就是您说的,赛前准备的很好?

  第二问:两个前任都倒在三后卫,您觉得三后卫真的适合苏宁吗?

  回想您之前执教的米兰、皇马,真正使用3后卫的时候并不多,但是您在江苏苏宁坚持使用3后卫,是怎样的想法?您的前任高洪波和崔龙洙,先后在三后卫上撞的头破血流,无数比赛证明了江苏不适合三后卫打法,第一,球队没有合适的两侧翼卫人选,第二,球队中后卫的储备不足,能力不足。第三,三后卫需要长时间的配合默契,在球队没有这个材料做这道菜的时候,您却强行烹制,这菜能好吃吗?

  第三问:球队进攻的套路到底是什么,传控还是冲吊?

  十几场比赛打下来了,现在的苏宁队依然没有自己的风格,打到哪里算哪里,反观广州富力在自己的攻防体系下,每个球员都有加成。如果说您灌输的是两侧翼卫下底传中,那么您又不买进一位高中锋加强锋线头球抢点能力,如果您买进穆坎乔是为了加强中前场联系和传控能力,那么比赛中为何出现那么多的长传冲吊球,失误比原来更多了呢?为什么苏宁队给人的感觉是后卫线靠堆人和门将人品,前场看外援个人发挥,难道是将XJBT升华了?

  第四问:为何球队总是犯着同样的错误,而这些错误还要犯多少次?

  苏宁的国产三后卫中没有一个是头球擅长的,这与之前依赖外援防空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只要对苏宁进行空袭总能有意外的收获,对天津,对申花,对重庆,今晚对富力,每个对手都用头球攻破苏宁的大门,是后卫防空问题还是门将防空问题?这一点顽疾为何总是不加以重视?防守训练到底练了什么?除此之外,禁区前沿的保护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扎哈维一赛季从几乎相同位置打进苏宁3球,难道还不能警醒?这些错误到底还要犯多少次?

  第五问:你是教练还是看客,为何这两场只换2人?

  如果球队打得好,比赛获胜,当然不会问这个问题,但是并不是这样。上一场主场打河南建业,牵涉到保级的六分大战中,球队明显下半场出现问题,多名球员体能到了极限,但是您却始终不做调整,56分钟特谢拉扳平比分之后,苏宁本还有时间和机会再次进球,但是你只是63分钟换上刘建业,其几次致命的横传失误险些葬送比赛,81分钟时才想起来用谢鹏飞换下早就体能透支的汪嵩,最终第三个换人名额也不用,这是想获胜呢?还是满意平局呢?本场比赛更是奇葩,1-2落后时不调整,直到1比3落后时才用谢鹏飞换下高天意,然后1比4全队都绝望之时,您才派上了戈伟,然后第三个名额又不用了,以烂摆烂?无欲无求了吗?您是看客还是主帅?

  卡佩罗是世界名帅,敢于雪藏5000万先生特谢拉不用,也是有足够的霸气的。但是还有一句话不禁要问,您的神奇在哪里?亚泰换帅了,扶摇直上;贵州换帅了,保级无忧;国安换帅了,五连胜到手冲击亚冠;怎么就是您上任了,苏宁还是让人看不到一丝希望呢?

sports.sohu.com true 第12人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143179.shtml report 3128 对阵广州富力单场丢了4球,江苏苏宁被打回了原形,惨不忍睹的后防线,时灵时不灵的中前场,以及看不懂的技战术布置,让人不禁想问问老帅卡佩罗:“12场比赛打下来,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