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穆里尼奥:曼联和皇马还有2年的差距

  据《镜报》报道,穆里尼奥坦言,曼联可能还需要再花2年时间才能重回巅峰。周二晚,曼联1-2不敌皇马,错失了欧洲超级杯冠军。

  

  尽管上赛季,穆里尼奥率领曼联赢得了欧联杯和联赛杯的冠军,但他承认球队和皇马这样的顶级球队之间还是有差距的。在弗格森退休后,曼联的全球影响力和商业能力并没有消减。

  穆里尼奥说:“毫无疑问,曼联是世界前三的俱乐部之一,但是俱乐部是一回事,球队的比赛成绩又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我们肩负重担,但是我们现在还无法和欧洲最大的俱乐部相比。我们要一步一步来,并且保持谦逊。”

  “因为曼联俱乐部真的很强大,所以俱乐部3,4,5年甚至10年都达不到那个水平也无所谓,曼联仍将是一个巨人。但是我们的工作就是努力把曼联重新带回那个位置。”

  “如今真的很困难。以前豪门是在经济上非常强大,现在有些俱乐部没啥历史和声誉,但是他们在经济上非常富有。那就改变了一切。”

  “我希望球队能和俱乐部的历史相配,过去我再每一家俱乐部都很幸运的感受到了,在国米和皇马的时候也有同感,我们将一步一步的去做。上赛季,我们赢得了奖杯。”

  “和欧冠冠军踢比赛,好像回到了欧冠赛场。那才是我们想要在的地方。我们将会提升球队,努力能在那个水平不断去提高。作为球队来说,我们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几年,达到那个水平。”

  “能有博格巴这样的球员,我真的非常开心,我感觉人们审视他的方式不公平,因为他太贵了,所以他就应该成为每场比赛的关键先生。我确信,新赛季他会更好,因为如果踢欧冠对阵最好的球队和球员,他的压力会小一些,毕竟在欧联杯,他是数一数二的巨星。”

  “我总是说团结才是我们赢得欧联杯的原因,我认识很多足球圈的人,跟他们说起这事,他们都笑了,说从没看到有5名拄着拐杖的球员一起走上场,庆祝球队夺冠。对我而言,这也是第一次。我们在上赛季关键时刻,失去了5名重要的球员,还要每2天打一场比赛。但我们做到了,因为我们是一支非常棒的团队。”

  “我们也许不是世界上最棒的球队,或许也没有全明星阵容,但是我们的团队里,大家都是朋友都是非常友善的人。欧联杯决赛,我们全员出动,最终我们赢得了俱乐部从来没有得过的奖杯,还获得了欧冠资格。那一晚,我们为非常多的事情而战,所以我们真的很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170245.shtml report 1151 据《镜报》报道,穆里尼奥坦言,曼联可能还需要再花2年时间才能重回巅峰。周二晚,曼联1-2不敌皇马,错失了欧洲超级杯冠军。尽管上赛季,穆里尼奥率领曼联赢得了欧联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