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梦一队”25年:乔丹场均不到15分,得分王竟是他

无术不学 阅读(0) 评论()

  25年前的今天,美国男篮国家队“梦一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男篮决赛中战胜克罗地亚夺冠,那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允许NBA球员参赛。以前的奥运会是非商业性质的体育赛事,所以很久以来都禁止NBA这种商业联盟下的职业球员参加。而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这种禁忌被打破,美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就组织了那一届由“飞人”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等人领军的美国队,这群NBA巨星在奥运赛场上所向披靡,使得那年的男篮变成了一场没有悬念的表演。后来人们就把称这支球队为梦之队,由于是第一次,因此也被成为“梦一队”。

  “梦一队”12人大名单中,除了莱特纳,其余11人都是当时NBA的超级明星,分别是大卫·罗宾逊、尤因、拉里·伯德、皮蓬、乔丹、德雷克斯勒、卡尔·马龙、斯托克顿、克里斯·穆林、巴克利和魔术师,这11人也都已经入选了篮球名人堂。而莱特纳则是“梦一队”中唯一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在1992年的NBA选秀中第1轮第3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选中,但是他的NBA生涯并不出色,因此他也成为“梦一队”中唯一没有进入名人堂的球员。

  “梦一队”内巨星云集,奥运会8场比赛都兵不血刃,每场比赛总分都超过100分,没有任何对手能和“梦一队”面前得分超过87分,最终8场全胜。八场比赛下来,“梦一队”平均每场得分达到117.3分,场均领先对手高达恐怖的43.8分,套用“梦一队”主帅查克·戴利的话来说:“我不请求暂停,用此方式来表达我对球员们的尊敬”。虽然“梦一队”的场均得分很高,但球员的场均得分却并不高,没有一个人的场均得分超过20分,而且更为神奇的是队内得分王竟然不是乔丹。

  在“梦一队”中,场均得分最高的是巴克利,场均得到可以18.0分,而乔丹场均只有14.9分。除了乔丹和巴克利,卡尔-马龙(场均13.0分)、克里斯-穆林(场均12.9分)和德雷克斯勒(场均10.5分)的场均得分也达到了两位数,但这和他们在NBA的场均数据相比,简直就不值一提。乔丹场均都不到15分,这再一次证明“梦一队”是多么强大。

sports.sohu.com true 无术不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175920.shtml report 1442 25年前的今天,美国男篮国家队“梦一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男篮决赛中战胜克罗地亚夺冠,那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允许NBA球员参赛。以前的奥运会是非商业性质的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