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论剑顺德百家争鸣 岁月明星杯青少年足球赛闭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8月9日下午,第二届岁月明星杯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顺德)邀请赛在佛山市顺德区“足球体育•伦教鸡洲足球公园”圆满闭幕。31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足球队伍经过96场高水平比赛的角逐,最终红岗小学足球队、陕西浪潮足球俱乐部、星动足球俱乐部获得U12、U10、U9、U8组别冠军,其中陕西浪潮足球俱乐部包揽U10、U9组冠军。

  搭建青少年精英赛事平台

  本次赛事由彭伟国发起,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主办、PWG运动装备独家冠名,还得到了得到了顺德足球协会、上海花恬实业有限公司、顺德嘉信康年花园酒店、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传媒之星足球俱乐部、我是球星APP、速波体育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彭伟国领衔的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近年全力投入青训事业,从2016年起发起了“岁月明星杯”系列青少年精英比赛,旨在为全国各地活跃的民间专业青训机构搭建一个低年龄段的优质赛事平台,切实推动中国基层青训的健康发展。

  经过两年来的摸索,本届“岁月明星杯”比赛在参赛规模、组织规格、赛事服务、竞技水平等方面均达到了国内同类型比赛的顶级标准。彭伟国表示,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近年逐步变好,中国足球界对青训的重视程度也大大加强,这更需要广大足球人顺势而为,真真正正为中国足球的基层青训做实事。

  “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不能只靠训练,必须依托更多高水平的赛事平台。我们希望能把岁月明星杯这个赛事每年都办下去,而且质量要一年比一年好。今年各地不少兄弟俱乐部、学校、教练和家长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信任和支持,这是我们今后继续把赛事办好的动力!”彭伟国说。

  南北交流男女足协同发展

  本届赛事共有31支参赛球队,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峡两岸的18家优秀的青训球队俱乐部和学校,4个年龄组别竞争激烈。整个赛事96场比赛打进超过350球,进球队员多达150人。

  本届赛事的参赛队伍均由专业教练团队指导,部分俱乐部还有外籍教练压阵。其中U10和U12组别的不少球员都有在职业俱乐部梯队或足校受训的经历,整体竞技水平属国内上游水平。南北方的青少年球队通过这次比赛,在技战术风格上达到一种交流促进的积极作用。

  与以往青少年足球赛不同,本届赛事在规定年龄段内允许男女队员同场竞技。U9组别由初少钢执教的饶平少年队就派出了全女子队阵容参赛。刘轶冰执教的陕西浪潮足球队、刘醒领衔的海印(番禺)少年队均有女子队员参赛。U10组别陕西浪潮足球俱乐部的女将张九卿更随球队获得了该组的冠军。

  用名宿的情怀反哺青训事业

  本届赛事的参赛队伍很多都由各地足球名宿担纲主教练,他们在各地开展青训工作多年,由于每个地区的青训环境不一,当中都有遇到不一样的困难,但对中国足球的牵挂,对家乡足球的一份情怀是他们坚持深耕青训的动因。

  其中,彭伟国、彭伟军兄弟统帅的岁月明星俱乐部、胡志军领衔的星动俱乐部、梁剑锋率领的骏辉体育会、刘醒执教的海印足球俱乐部、陈永强的永强俱乐部都是广东省内一流的青训机构,他们希望合力振兴人才断层多年的广东足球。而湖北足球代表蔡晟则希望利用湖北天然优越的青训环境,培养出更多湖北国脚,陕西的刘轶冰就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务求为西部地区的足球作贡献。

  彭伟国希望,自己5年前倡议举办的“老甲A赛”是对中国足球传承的一种情怀,而今后“岁月明星杯”系列青少年赛事则是老甲A球星对中国足球青训事业的反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191356.shtml report 2245 8月9日下午,第二届岁月明星杯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顺德)邀请赛在佛山市顺德区“足球体育•伦教鸡洲足球公园”圆满闭幕。31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足球队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