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伦敦世锦赛女子马拉松赛刘庆红忍痛坚持跑完,代表中国参赛不能放弃!

  

  刘庆红

  伦敦世锦赛女子马拉松

21岁的刘庆红是北京大学法学院的一名本科生,也是北大100871跑团的成员,还是中国田径队出征伦敦世锦赛的队员。

刘庆红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中唯一的一名非职业运动员,在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项目中,刘庆红与队友曹茉婕携手参赛,最终刘庆红以2小时52分21秒的成绩顺利完赛,获得第65名;曹茉婕则状态不佳,在后半程选择了退赛。

伦敦田径世锦赛只是刘庆红的第3个全马,她的个人马拉松最好成绩是2小时43分11秒,于2016年10月在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创造。

她也正是通过这个成绩达到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的报名资格,她是国内唯一做到这一点的业余跑者。

  

  回|顾|比|赛

  这是刘庆红第一次在国外跑马拉松,本次比赛的线路经过伦敦最美的几个街区,刚开始跑的时候,刘庆红还很有兴致地看看沿途的风景,但跑到10公里的时候,她的肚子就开始有些不舒服。

  最大的感受就是,遇到伤病疼痛也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觉得还是之前的伤病没有好,后面十多公里时大腿不舒服,不知道是跑岔气了还是吃饭吃晚了的原因,有点胃疼,肋骨那里特别疼,严重的时候疼得直叫唤……实在是一个比较严峻的挑战!如果是在国内比赛,我可能会退赛,疼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反正我要跑完,爬也要爬到终点去,总不能第一次出国比赛就退赛,多尴尬啊!

  尽管中国田径队近年来在马拉松项目上的成绩并没有突破,但并不妨碍国内的马拉松运动发展得如火如荼。刘庆红在伦敦比赛这天,北大跑团专门组织了一个名为“同跑中国红”的活动,邀请了11个跑团的跑友在国内接力完成全马,还有跑友在线上接力,对刘庆红表达支持。

  进入国家队和队友一起训练后,刘庆红最大的感触是:“中长跑其实是一个很团结的运动项目,特别是马拉松,需要大家一起跑才能出成绩,不能各人练各人的。”

  结束伦敦的比赛后,刘庆红就将返回学校继续学业。“我觉得下一步还是回到学校去进行学习,然后更好地利用业余时间去训练。其实我没想过去注册成为专业运动员,现在有时间就跑一跑,挺好的。注册成为专业运动员的话,会影响我的学习。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很期待能站到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更好的名次。”她说。

  运动| 攻略来啦!你知道铁人三项自行车赛如何拿高分吗?

  运动|尝试一些新的跑步方法,让运动更有趣!

| 图文摘编于网络,如有侵权,请马上联系我们删除

  公众号

  8月10日(周四)三分钟知晓今日体坛大小事(语音版)

sports.sohu.com true 魅力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197656.shtml report 3034 刘庆红伦敦世锦赛女子马拉松21岁的刘庆红是北京大学法学院的一名本科生,也是北大100871跑团的成员,还是中国田径队出征伦敦世锦赛的队员。刘庆红是本届世锦赛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