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施密特:今晚国安要多点开花 整体防守弥补个人不足

  

昨天,客场对阵天津权健的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表达了团队的重要性,同时三分是他的期望。他表示,上场对山东队的比赛很艰难,这场与权健的比赛也不会容易。最近他们的状态非常好,过去几周成绩也很出色。虽然对山东我们没能拿下来,但还是可以看到很多积极的东西。明天想要想在客场全取三分,我们需要拿出最好的表现。比赛会很困难,但我们会竭尽全力。体育广播主持人王异表示,这对于国安,又是一场苦战。

  

  王异

  体育广播主持人

  

  整体是关键

  在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首先对来到天津的球员情况做了总结,表示,国安目前有多名伤病号,张池明和宋博轩恢复的比较好,但他们距离合练还有一段时间,于大宝、侯森目前也有伤病,所以这几个人都没有来到客场,其他队员身体状况都不错。

  

  当被问及如何评价权健队的表现,施密特直言:我们知道天津权健已经经历7轮不败,但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我们的防守和过去不会有太大区别,靠的是全队紧密的合作。回顾我们对山东、上海、广州这些球队的比赛,像佩莱、西塞、特维斯,他们都是世界顶级前锋,但我认为比赛中最好的防守就是让对方有威胁的球员远离禁区,这是比较稳妥的做法。

  的确,回顾首轮对决,那可能是国安上半程最差的一场比赛,整场比赛中,维特塞尔控制了整个中场,如果不是李磊进球,国安很可能遭遇主场落败。

  

  索里亚诺上场比赛没有进球,谈到这名爱将,施密特说到:他在最近的比赛中表现很出色,但没有球员能保证持续不断地进球。索里亚诺称得上是一名高效的射手,比如对广州恒大,他的机会虽然不多,但还是打入两个进球,我相信明天他也一定会有机会。而且我认为进球并不是衡量锋线球员的唯一标准,索里亚诺对战术体系有非常大的贡献。同时,李磊和巴顿上场比赛能够取得进球也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大家都为巴顿感到高兴,能打进自己的顶级联赛处子进球。总之,我们球队需要多点开花。

  控制中场最重要

  谁能控制中场,谁就能控制比赛。两支球队的较量,主要还在中场。伊尔马兹曾说过,维特塞尔是新赛季全中超最恐怖的外援。没错,比利时中场可以算是中超数一数二的B2B中场,进可攻,退可守。然而,拉尔夫近来的状态很好,而且奥古斯托最近几场踢出了加盟国安这一个半赛季以来最好的状态,这一次在中场的对抗上,只要战术执行到位,国安的中场不会像上次那样吃亏。

  

  当然,这一切都得益于国安目前的体系。在施密特的体系下,国安的进攻并不用发愁,索里亚诺是禁区前的大杀器,另外,进攻线上的其他球员也都有破门的机会。球队进来场均2球的效率就是对进攻最好证明。如果说最近几场还有让施密特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两个边路向中路收缩的还不够紧,没有在中路制造更大的压迫感。与权健的比赛,看看国安是否能够在进攻中更加精进一步。

  目前的国安真正的隐患是防守,上一场鲁能与国安的比赛,马加特给中超各队都打了个样,鲁能在中后场的出球很直接干脆,锋线上又有佩莱这样的能够拿住第一点的大中锋,使得国安的整体防守经常会对不上点,对方一个大脚,前锋就直接面对了国安的最后一道防线。这种方式虽然不是每支球队都能做到的,但是如何破解国安目前还不算成熟的“高位逼抢”,这种方式是最简洁高效的。目前尚不知权健的莫德斯特是否能够在比赛当中出场,莫德斯特在前场的策应能力不差于佩莱,单兵作战能力似乎还要更强一些,倘若他能够出场,对于国安来说会是个大麻烦。即便莫德斯特不在,帕托虽然不是靠背身拿球的队员,但是能力一样突出,所以,国安要用更加严密的整体防守来弥补个人防守能力的不足。

  

sports.sohu.com true 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211363.shtml report 3163 昨天,客场对阵天津权健的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表达了团队的重要性,同时三分是他的期望。他表示,上场对山东队的比赛很艰难,这场与权健的比赛也不会容易。最近他们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