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超尾部生存法则:保级战花得多一定有用?

懂个球 阅读(0) 评论()

  上季埃弗顿第七,落后第六的曼联8分,领先第八的南安普顿15分。埃弗顿处于承受启下的位置:球队自身立足于跻身英超前六甚至前四;而其存在又为前七之后的其他球队设立天花板,有更多球队希望打破这重天花板,品尝到欧战滋味。

  大洒金元不是豪门专利。埃弗顿今夏首先在英超乃至整个欧洲转会市场做起了豪爽的买家。以打破队史纪录价格引进中卫迈克尔·基恩等几笔操作,显示了古迪逊公园对新赛季不一样的野心,即通过更厚实的阵容,缩短和前六球队差距,力争接近欧冠线。科曼今夏寻求的都是很多前四球队追寻过的新援。因失去卢卡库,古迪逊必须补足功课。又因小魔兽转会换回大笔资金,他们也敢于花钱。

  埃弗顿之下的其他球队,一部分希望能跻身前七,还有一部分以赛季末保级为最高目标。莱斯特城想“再莱斯特城一次”的机会已相当渺茫,尽管上赛季莎士比亚接盘后重整了球队。如果没有超出上季收尾阶段表现的发挥,蓝狐会离欧战越来越远。当然以球队英超资历,这也是外界预期的发展。

  西汉姆和南安普顿都曾在近几季为打入欧战不断努力。两队都面临不再新的课题:铁锤帮是要适应搬家后的新球场,圣徒则要应对好主力离队的缺损,因为范迪克已经向球会提交转会申请。

  这几年的西布朗球迷都已习惯,一旦达到40分保级分数线,球队就会“提前结束赛季”,消极应对。考虑到山楂球场主队的体量,灯笼裤这样的稳定性其实是让很多球队羡慕的。只是普利斯的带队球风加上临尾弃的非竞争精神,球队很难吸引到中立球迷关注。

  和西布朗一样近年稳定在中游的还有斯托克城。以休斯带过酋长曼城时养下的胃口,威尔士人必定不会满足于在中游踏步不前。不过新赛季中更会吸引期待的或许是南伦敦的水晶宫。新帅德波尔的到来,会让老鹰球迷开始新一季狂想。德波尔留下英超“老皇历”萨米李当助手,是明智之举。

  在英超中游和第17名的保级名次之间,活跃着一帮更担心后来追赶者的球队,他们包括沃特福德、伯恩茅斯、伯恩利和斯旺西。伯恩茅斯今夏以创队史纪录价格签下切尔西年轻中卫阿克,再以高昂签字费引来自由身的迪福,这都显示主帅豪伊想在今年有所作为。只是像樱桃这种中下游球队通常都有一样的弊病:还学不会从踢得好顺利过渡到拿到好结果;一场好表现后容易忘乎所以,结果连输几场,又被榜末球队追近。

  三支升班马里,哈德斯菲尔德和其主帅瓦格纳对英超来说都是新面孔。瓦格玛影响下,哈德斯菲尔德不管主场还是做客都一样虎虎有生气,这种源自主帅的气质,会让这队和瓦格纳在新赛季成为中立球迷追捧的对象。和瓦格纳相比,曾在纽卡担任代理主帅的休顿,此番率布莱顿回到英超,自然还有为自己正名的动力,尤其当他率队做客圣詹姆斯公园时。

  而说到英超名帅,又怎能走漏贝尼特斯。以西班牙主帅的名望,外界会对喜鹊新赛季成绩充满想象。但以喜鹊近年英超时期的末流表现,又让人对贝帅在泰恩河畔的执教前景打上问号。关系到引援问题,拉法今夏已经和阿什利控制的董事会有过招,闹到内部气氛紧张。喜鹊每次成绩低迷要为保级而战时,之前哪次不是自家管理不善先内乱?

sports.sohu.com true 懂个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215572.shtml report 1956 上季埃弗顿第七,落后第六的曼联8分,领先第八的南安普顿15分。埃弗顿处于承受启下的位置:球队自身立足于跻身英超前六甚至前四;而其存在又为前七之后的其他球队设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