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健步走,别动不动就两三万步

  

  如今,在微信、微博以及各种社交软件中,晒步数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只是,那些每日高居榜首的、动不动就2万步3万步的运动量,真的对健康有利么?

  

  不久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群众体育研究中心等七家专业机构,联合发布《科学健走腾冲宣言》,就对此做出相关提示。

  

  《宣言》指出,过度健步走可能造成腿部关节慢性劳损,应避免大运动量地进行单一方式的锻炼。建议锻炼应当全面,可结合健走进行力量、柔韧等练习,使身体得到全方位锻炼。尤其对于糖尿病人这一特殊群体,坚持运动是关键,但过量运动有可能导致关节水肿等症状,运动受限,将大大增加血糖控制难度。对于仅以步行作为运动方式的普通成年人,建议每日步行总量8000-13000步,其中健走5000-8000步,日常生活约3000-5000步。

  此外,《宣言》还特别提示,健走是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一种中等强度的运动方式。当达到气喘、心跳加快,但还能说话交流的状态时,能量消耗将明显增加。同时建议每次健走时间应在30分钟以上(30分钟到1小时),或每次至少10分钟,每日累计30分钟以上。

  

  本期编辑(王一帆)

  运动助健康”每天为大家提供科学训练、科学健身等科普知识或本地体育科研、赛事活动信息。欢迎关注、留言互动。同意转载,但请明确说明出处。----南通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sports.sohu.com true 南通市体育科学研究所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219911.shtml report 1654 如今,在微信、微博以及各种社交软件中,晒步数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只是,那些每日高居榜首的、动不动就2万步3万步的运动量,真的对健康有利么?不久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