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一现场】重情重义:故地重游 张力很给力

  

  

  客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束后,航海体育场上演了温馨的一幕。亚泰球员张力在向亚泰远征军们谢场之后,又很礼貌地等在主队之后,向建业的主场球迷们致意。“在这待了我人生的一半,13年。现在我不能跟他们一起,但要尊重他们。”张力说。

  作为土生土长的河南人,这是张力代表亚泰第一次回到家乡打比赛。自从14岁加盟建业,张力在13年的时间里,跟随球队拿到了一次全国U19足协杯赛冠军、一次中超季军和一次中甲冠军。在很多河南球迷心中,张力是当之无愧的偶像。即便已经离开建业,很多球迷仍然对他念念不忘。本赛季亚泰做客重庆,航班经停郑州时,一位偶遇球队的建业球迷就激动地拉着张力合影留念。

  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2015年,张力离开建业,租借加盟武汉卓尔。几经辗转,他又在2016年中段来到亚泰试训。不过也许是好事多磨,直到2017年初,张力才在转会截止日前几天,压哨加盟亚泰。“当时经朋友介绍,知道亚泰缺我这个位置就来了,经过一段时间训练也很不错,但因为时间比较仓促,合同没谈好。正式加盟,感觉就像很久没见的朋友一样,球队没有太大变化,感觉融入的很好。”张力说。

  由于忙于处理转会事宜,张力在冬歇期的训练并不系统,这也影响到了他的状态。加盟亚泰初期,张力经常以替补身份登场。不过随着赛程的深入以及努力的训练,张力的状态开始复苏,并逐渐占据了主力位置。

  本场省亲之战,在这块无比熟悉的赛场上,张力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90分钟里,张力贡献了2次打门,1次突破,2次抢断,2次拦截和1次封堵。此外,58次短传,以及高达94.8%的传球成功率,也让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场节拍器。除此之外,更让人称道的是张力对建业锋线尖刀巴索戈的防守。尽管速度处于下风,但张力还是凭借更胜一筹的球商,把这位非洲国家杯的MVP防的没有脾气。

  场上拼尽全力,场下再叙情谊。张力是个重情义的人,他告诉我们,虽然比赛中差点进球十分遗憾,但即便进球,自己也不会庆祝。

  

  阅读原文

sports.sohu.com true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234625.shtml report 1820 客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束后,航海体育场上演了温馨的一幕。亚泰球员张力在向亚泰远征军们谢场之后,又很礼貌地等在主队之后,向建业的主场球迷们致意。“在这待了我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