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真有竞争亚冠资格的实力?输球的责任不应该由马加特承担!

  

  在昨晚结束的中超第21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凭借卡尔德克的进球,以1-0的比分战胜马加特治下的山东鲁能。在拿到这场比赛的3分之后,重庆力帆与亚冠资格近在咫尺,令竞争亚冠资格的球队又多了一支。而山东鲁能客场告负,其排名持续下滑,已经跌出了前4的有利位置,在亚冠资格的竞争中失去了主动权。不过,对于鲁能有利的一面是由于与申花之间的比赛延期,目前比另外几支球队少赛一场,只要在补赛中取胜,仍然能建立起领先优势。

  

  客场不敌重庆力帆,令马加特备受质疑,首先在首发阵容上,由于塔尔德利缺阵,马加特选择了双外援应战,西塞则坐在了替补席上。佩莱一个人在前场独木难支,鲁能的进攻在上半场屡屡受阻,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西塞在下半场才披挂上阵。不过,对于为何西塞没能进入首发名单,马加特在赛后也做出了解释。马加特表示西塞近期的身体条件并不是很好,无法坚持打满全场,所以不得不让他在上半场作壁上观。

  

  但是西塞上场之后也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他与佩莱虽然在前场有着身高上的优势,但是奈何队友的传中质量并不是很高,无法给二人提供太多的支援。而佩莱和西塞同属吃饼型前锋,不具备以一己之力创造机会并形成射门的能力,因此缺少了队友的有效支援,佩莱和西塞只得在前场漫无目的游荡,却无法形成有威胁的射门。从这个角度来看,塔尔德利的缺阵令鲁能在进攻端损失惨重。

  

  如果不考虑0-1的结果,马加特的排兵布阵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尤其是后防线上由于戴琳累积黄牌停赛,王彤和吉尔搭档中卫已经是马加特能做出的最佳选择。而周海滨的首发也是其深思熟虑的结果,毕竟周海滨的长传转移能力非常出色,马加特是想利用其传球方面的优势将球吊入对方禁区,令佩莱和西塞完成抢点。在塔尔德利不在的情况下,选择长传冲吊的打法无可厚非,毕竟有佩莱和西塞这样的高点可以利用。之所以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只是受限于球员的个人能力以及临场发挥不甚理想而已。

  

  实事求是的讲,客场0-1输给重庆力帆,对于山东鲁能来讲并不是完全不能接受的结果。虽然在整体实力上鲁能要稍占优势,但是重庆力帆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也绝非偶然,更何况还有着“小摩托”费尔南多这样无解般的球员存在。对于这场失利,马加特不应该承担过多的责任,0-1的比分是双方真实实力的正常体现,鲁能球员只是发挥的不如重庆力帆而已。所以这个比分并不能算作是爆冷,两支球队谁赢谁输都是正常的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240230.shtml report 1866 在昨晚结束的中超第21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凭借卡尔德克的进球,以1-0的比分战胜马加特治下的山东鲁能。在拿到这场比赛的3分之后,重庆力帆与亚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