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汪嵩和扎哈维合影!34岁老将“弃明投暗”:去苏宁沦为保级

齐帅 扎哈维 苏宁 阅读(0) 评论()

  对于汪嵩来讲,的确是百感交集的。当他效力的江苏苏宁,被富力4:2击垮之后,说不出是该替老东家高兴,还是替自己的现状感到悲催。他和曾经的队友扎哈维同框合影,也是画外音强烈:原本应该一起冲击亚冠的,结果汪嵩因为一个“争冠”的梦想,去到了苏宁,却没成想沦落到了保级地步。

  

  上赛季江苏苏宁拿到中超和足协杯双料亚军,成了中国足球一支比较看好的强队。赛季结束后,苏宁也在原有基础上引进了一些球员,但是重量级程度却不及以往。曾经豪掷5000万欧元引进特谢拉,2800万欧元吃进拉米雷斯的苏宁,本赛季最大牌的球员却是已经34岁的汪嵩。以苏宁的定位和目标来看,引援明显不利。

  

  本赛季中超开始后,苏宁迅速跌入泥潭。整个中超都把他们当一支强队来对待,都把崔龙洙的战术彻底研读。而苏宁的战术还一成不变,还有点托大思维,结果在国内赛场上频频受挫,步步下滑,最难堪时,排名倒数第一!

  现如今,卡佩罗接替了崔龙洙,然而苏宁似乎依旧起色不大。这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苏宁的确就这个实力,上赛季的突飞猛进有一些运气成分,有崔龙洙因人制宜,激活全队战斗力,以及外援特别出彩有关。而其实,苏宁的真正水平也就是中超中游,韩国人把苏宁给拔高了。

  另外一点,两次引援机会,苏宁都浪费了。春天的转会窗口,苏宁没有吃进大牌球星。夏季将近一个月的好时机,苏宁已经如此不堪,本应该花钱补强,却居然没有买大牌球星助阵。仅仅签约了前锋穆坎乔和叶尔凡,最需要补强的中场,却没有进项。

  

  苏宁可是和国米关联的,这么好的资源,为什么不利用呢?

  苏宁现在的问题,是中场没有指挥,吴曦、刘建业和拉米雷斯都是防守型球员,没有特别出彩的组织能力。苏宁本应该在夏天吃进比如斯内德这样球员,帮助球队把前后场串联起来。但这些都是假设了——现在,苏宁只能倚靠汪嵩在场上协调攻防。然而,他毕竟已经34岁了,体能状态都有所下降。在面对富力一战,1:0领先被连扳4球时,苏宁整个全队又被打懵了。

  

  汪嵩在赛后接受采访,苦涩的说:我来苏宁,原本希冀能够随队争冠,然而没想到,命运开了玩笑,在这里只能保级了。不知道如果富力拿到了本赛季亚冠资格,汪嵩会不会重返越秀山?——当然,世事难料,谁知道明年苏宁会不会又脱胎换骨呢......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263023.shtml report 1662 对于汪嵩来讲,的确是百感交集的。当他效力的江苏苏宁,被富力4:2击垮之后,说不出是该替老东家高兴,还是替自己的现状感到悲催。他和曾经的队友扎哈维同框合影,也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