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果我说你手里的高尔夫球杆,是个树杈精,你信几成?

  

  高尔夫球杆

  

  今天讲个比较血腥的话题,论高尔夫球杆打人的历史起源...呃,不对啊,今天讲的是高尔夫球杆的历史。

  说到球杆,在你脑海里浮现出来的是不是大大小小的铁棍,有的还像一个大汤勺。

  嗯这说明你观察的很仔细。那么初始的高尔夫球杆是长什么样子的呢?

  

  嗯,没有拿错,这不是烧火棍,这就是最初始的高尔夫球杆,至于为什么是这样的树杈,那就得归结与高尔夫“球”了,因为最原始的高尔夫球就是一颗颗较为圆润的小石头(点我了解高尔夫“球”),所以用来击打它的工具自然也比较随性啦,往树杈上一掰就是一支球杆。当然经过时间的推移,勤劳的劳动人民也制作出了更加标准化的木质球杆。

  

  15世纪初随着GDP的不断提高(这有可能是瞎说的

  ),人们对生活品质有了追求,其实是因为古塔胶球兴起的原因,用原来的球杆击打古塔胶球,会导致频繁的断杆,于是球杆有了增厚的变化,将杆面加厚至与古塔胶球同样的厚度来承受球对杆身带来的冲击。

  15-16世纪时便有了第一支高尔夫球杆的记载。在记载中此木杆的英文名称为“woods”,这一词也一直沿用至今,从字面上就不难看出,早期的高尔夫球杆所用的材质都是木头。球杆由实木整体手工打磨成型,也就是说每一只球杆都是唯一的。

  

  随之时间的推移,高尔夫球杆的材质和外形也在不停的变化,但是到了18世纪时的木杆依旧杆身坚实,杆头沉重,握把缠绕着小羊皮等真皮材料,而杆头材料通常使用山毛榉木、苹果木、梨木等木材。

  高尔夫杆头不仅仅有材质的变化,也有了外形的变化,除了早期的长鼻杆头和短鼻杆头外,木质杆身的球杆还有杆趾为方形的笨重的大凹面杆头,也有圆形和椭圆形杆头。而这一时期的球杆杆身,一还是沿用木质杆身。

  

  20世纪初,铁杆正式上市。1912年,第一批无接缝铁杆在英格兰问世。在这之后,大家就开始使用发球铁杆,劈起铁杆,沙坑铁杆和5号铁杆,连推杆也有了铁杆。

  此外,早在1895年使用铝材制作的推杆也被大范围的运用。为了增加铝质杆头的重量,杆头背部还被加上铅弹。并且球杆制造者还在杆面上加上沟纹,以使推杆时产生加旋。

呃,打球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直到20世纪80年代,随着科研经费的不断增加,新科技的发展和新材质的出现,高尔夫球杆的材质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某些知名高尔夫球厂商尝试用够轻够硬的碳纤维(Graphite) 作为木杆材料。但是由于碳纤维杆头不耐久,不久便被铁头放大型木杆所取代。

  但在杆头材质上尝试的失败,反倒促成了轻量化碳素杆身的出现,碳素杆身和金属杆身逐步替代了木质杆身,新杆身给使用者带来的全新感受加速了木质杆身退出历史舞台的步伐。

  

  90年代中期,美国开放航天科技相关技术,被使用于航天飞机上的钛合金,马上就被高尔夫球大厂选为年度风云材料,钛合金又逐渐的取代铁制木杆。钛合金本身的材质兼顾了硬和轻的特点,所以它的杆头可以做的比较大也可以增加甜蜜点的范围。传统式铁头的容量是180cc,而现在的钛合金头已经可以做到460cc。

  再到现代的高尔夫球杆,杆身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从最早的木质杆身到金属杆身,再到现在的高科技碳素杆身。碳素杆身基本都是用碳布层层卷制而成不仅重量轻韧性好,使用寿命也相比最早的杆身延长了很多。

  

sports.sohu.com true 悦球青少年高尔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270892.shtml report 4013 高尔夫球杆今天讲个比较血腥的话题,论高尔夫球杆打人的历史起源...呃,不对啊,今天讲的是高尔夫球杆的历史。说到球杆,在你脑海里浮现出来的是不是大大小小的铁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