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穆里奇激活恒大进攻虐爆辽足,亚冠报名被阿兰抢走太可惜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在中超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依靠保利尼奥和高拉特的进球,以3-0大胜辽宁开新。作为球队本场比赛首发的三名外援之一,重回到中超赛场的穆里奇,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激活球队进攻,也是发挥了关键作用。

  

  

  

  上个月,广州恒大签回了穆里奇,不过斯科拉只给足协杯出场比赛。而穆里奇也用梅开二度的方式帮助广州恒大在主场以7-2实现了对广州富力的大翻盘。而本周球队要面临一周双赛,所以斯科拉里选择对外援进行轮换,让穆里奇顶替阿兰首发。

  

  事实证明,这样的轮换非常正确。本场比赛,穆里奇出现在了阿兰的右路位置,帮助高拉特和保利尼奥两大外援激活了。一开场,他就连续与队友打出踢墙式配合,只可惜他的弧线球射门稍稍高出横梁几公分。随后,穆里奇又在禁区外觅得机会,直接尝试一脚爆杆射门,但是将球打偏,但这个配合是打出来了。

  

  除了射门外,归来之后的穆里奇最大的改变,就是喜欢为队友做嫁衣。上半场比赛,穆里奇每次拿球吸引防守后,想到的第一点就是和队友打配合,他的好几次直塞球,为高拉特、保利尼奥创造了射门机会。此外,他的弧线球传中也极其精准,只可惜高拉特的头球被石笑天挡出。

  

  正式因为有了穆里奇的存在,高拉特不必再回撤到中场参与进攻组织,他需要做的就是接球之后,就可以直面球门,而自信的高拉特也连续接到穆里奇的妙传后,送出多脚远射。同样被解放的还有保利尼奥,少了组织任务后,保利尼奥可以直接从后腰位置前插到前锋位置,恒大队第一个进球就是源于此。

  

  相信看到31岁的穆里奇一回来就可以那么快速地激活广州恒大的进攻端,很多球迷多少也会为穆里奇无缘亚冠名单而感到遗憾。本周,广州恒大提交了亚冠第二阶段的比赛名单,而在三个非亚洲外援方面,斯科拉里坚持留下上半程的高拉特、保利尼奥和阿兰。

  

  高拉特和保利尼奥两人继续入选没有悬念,就是阿兰有些让人意外。不是阿兰能力不行,就是比起亚冠赛场的外援,阿兰的优势没有那么大,能够帮助广州恒大扭转局面的能力有所欠缺。而现在穆里奇回到还是延续了此前的高光表现,未能搭上亚冠报名的末班车,的确太可惜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281654.shtml report 2416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在中超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依靠保利尼奥和高拉特的进球,以3-0大胜辽宁开新。作为球队本场比赛首发的三名外援之一,重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