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之争】河北华夏幸福2-2战平上海上港 ?亚冠之争仍充满悬念

  

  北京时间8月10日,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2-2战平上海上港。上半场第7分钟,胡尔克助攻埃尔克森小角度打门首开纪录。

  下半场第70分钟,河北华夏幸福顽强反扑,拉维奇右边路高速推进,小禁区右侧附近爆射扳平比分。第74分钟,高准翼打门击中横梁,队友补刀未果,高准翼亲自补刀,反超比分2-1。比赛跌宕起伏,补时阶段,贺惯禁区内破门,顽强扳平。最终河北华夏幸福2-2上海上港,双方握手言和。

  

  赛后,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这是由两支崇尚美丽足球的球队为观众呈现的非常精彩的比赛,4个进球于观众而言是一种享受,同时两个队都有机会打进更多进球,上半场我们一球落后,但我们从场面上至少应取得两球领先,对方守门员做出精彩扑救。下半场对方获得两个反击机会,杨程也做出精彩扑救。在最后时刻,对手利用我们场上少一人的时候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比分定格在2-2,但我为球队在场上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

  Q:中场休息做出怎样调整?是否是下半程目前表现最好的比赛?

  佩帅:“上半场我们错失了几个非常好的机会,面对上港这样的强队0-1落后,对手可能从反击中觅得机会,所以中场休息时,我希望球队可以延续上半场的表现,不过下半场我们的防守还是出现了一些失误。我们一直在寻找机会反超比分,下半场我们打进两个进球是理所当然,这是在弥补我们上半场错失的机会。面对上港这样的强队我们的表现可以说是下半程目前最好,因为此前表现并不太好,但我并不认为这就是我们的最高水平了,我们会打得更好。

  也许现阶段上海上港更加优秀,但我们在努力缩小与上港和恒大之间的差距,包括对恒大的比赛我们也打得非常好,希望大家能够对我们有耐心,这个俱乐部会越来越好。”

  Q:争夺亚冠的球队几乎都打平了,如何看待之后的亚冠争夺形势?

  佩帅:“我们还有27分可以去争取,现阶段各支球队的竞争已非常激烈,我们要尽可能抹平与前面球队的分差,也许今天赢下这场比赛会让我们的排名更进一步,但是未来亚冠资格的争夺会越来越激烈。在足球世界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即使是现阶段前两名的球队,未来仍会在亚冠和足协杯赛场多次交手,大势未定,一切仍充满悬念。

  

  与此同时,河北华夏幸福队张呈栋也接受了现场部分媒体地采访。

  Q:作为场上队长,在场上踢球啥感觉?有啥变化?

  这也是我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当队长,教练让我在场上多去呼应,因为我语言还可以(会多国语言) 我们前一段时间球队比较困难,杨程在场上的位置可能会受限跟大家沟通。但在生活中,杨程还是我们的队长,无论从人品球品,大家都非常信服他,我还是辅助他。

  Q:下半场球队的进攻更加的有效,佩工中场有何布置?

  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做好自己,因为对手多线作战,体能在后面可能会有所下降。下半场我们踢得非常好,只是差些运气吧。

  Q:嗓子又哑了,作为队长在场上得不停的呼应队友吧?

  是的,我踢边前卫嘛,有时候在左边帕呼喊不到,得不停的去跑动,大声呼应。

  Q:怎么看待评价“这是河北华夏幸福下半程最好的一场比赛”

  外界的评价并不主要,最主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吧。我们还是有实力的,只要自己做好了,我们还能回到之前的状态。

  Q:接下来的赛程,要先后面对联赛前五的队伍,怎样看待球队的亚冠前景?

  一场一场来吧,大家都踢过这么年联赛了,没啥怕的。(整就中了,又不是没条件)

sports.sohu.com true 锋行体育传媒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281907.shtml report 2489 北京时间8月10日,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2-2战平上海上港。上半场第7分钟,胡尔克助攻埃尔克森小角度打门首开纪录。下半场第70分钟,河北华夏幸福顽强反扑,拉维奇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