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权健、国安各踢半场好球,但是雷腾龙的手球怎么算?

  

  全文 2729 个字,阅读时间预计 6 钟。

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 21 轮比赛中,天津权健主场迎战北京中赫国安。 天津权健在上半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对手连扳两球,最终两队战成 2 比 2。本场比赛是两支竞争亚冠资格球队的直接对话,天津权健没能借助主场优势夺取三分,本场比赛过后,天津权健依旧排在积分榜第 3 位。

  

  

  

本场比赛天津权健采用了 4-1-4-1 阵型。比赛第 55 分钟,孙可换下糜昊伦,第 71 分钟王永珀换下李星灿,第 81 分钟,裴帅换下赵旭日。

  

北京中赫国安的阵型为 4-4-2,比赛第 45 分钟赵和靖换下晋鹏翔,81 分钟朴成换下巴顿,89 分钟朱朝庆换下姜涛。

  

  比赛第 18 分钟,维特塞尔禁区内接帕托传球,随后他将皮球横扫至门前,张修维一蹭,后点郑达伦推射空门,天津权健 1 比 0 领先。

比赛第 33 分钟,帕托带球突破至禁区,造成于洋犯规,帕托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天津权健将比分改写为 2 比 0。

  比赛第 50 分钟,国安外援索里亚诺将球挑传至禁区,姜涛将球分给张稀哲,张稀哲射门得分,国安追回一分。

  比赛第 56 分钟,国安获得角球机会,皮球罚至禁区,于洋在前点头球破门,北京国安 2 比 2 扳平比分。

  比赛第 68 分钟,帕托左路开出任意球,孙可得球后打门,雷腾龙俯身用手臂阻挡皮球,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上半场对决,权健占得先机

再遇国安,天津权健最大的变化便是球队整体的成长。无论是主帅卡纳瓦罗还是每一名球员,二十轮比赛过后,“升班马” 权健已经完成了蜕变。面对施密特治下的北京中赫国安,面对这个 5 场比赛 取得 4 胜 1 平的对手,坐镇主场的权健展现的是强大的自信和极高的战术素养。

  

针对国安的高压逼抢,卡纳瓦罗选择了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开场之后权健队在全场展开了积极的逼抢,而随着国安不断阵型前压,他们的后卫只剩 3 人,权健一直在有意寻找着他们身后和肋部的空当。权健队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在前场的反抢成功后,由肋部插上的维特塞尔创造出机会。整个上半场,权健队的两个边锋郑达伦和李星灿都在国安防线身后寻找机会,卡帅战术明确,球员们执行彻底。以我为主的权健队迅速取得领先,比上一次客战国安进球来得更早,场面优势也更大。

  

上半场比赛,郑达伦和李星灿的位置一直在国安防线身后。

  下半场过招,国安坚决,权健遗憾

不可否认,施密特给国安带来了新生。令人窒息的高压逼抢,再辅以细腻传控,国安中前场的进攻能力显得格外出色。即便是 0 比 2 落后,当下半场他们坚决地投入兵力到中前场之后,权健队在处理球和防守方面都显得有些涩滞。可能是下半场并没有料到国安的反扑来得如此迅猛,当权健的 4 人防线要面对对手 6 个甚至是 7 个人的冲击时,防线顾此失彼也在所难免。

  

国安队取得第一个进球时,有 6 人在冲击权健的 4 人防线。

下半场国安进攻线整体前压,围绕索里亚诺和张稀哲两个进攻核心,国安的后插上进攻更加多样。而这样的战术变化导致权健被压制,面对这样坚决的逼抢,球员们的防守注意力也更难集中。即便落后也坚决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这是施密特为国安队带来的改变。

  

下半场比赛,国安队的阵型比上半场更加靠前,中线之后甚至只剩 2 人。

虽然结果略显遗憾,但可以看出,整场比赛的走势基本符合卡纳瓦罗的判断。让孙可、王永珀和裴帅坐上替补席,知晓对手不可能全场保持高强度逼抢,所以能在下半场让他们继续为球队带来冲击力,增加球队的反击威胁。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权健队也确实获得了破门良机,虽然被漏判了点球,而且维特塞尔的单刀也被杨智神勇封堵,但权健队出色地完成了卡帅的战术布置。无论面对怎样的对手,都能完成教练的战术意图,这也是近两场比赛权健队表现出的成长。

  再获一场平局,再添一分隐患

本场比赛的第 57 分钟,维特塞尔吃到了一张黄牌,这张黄牌将导致他因累计 4 张黄牌在下一场客战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停赛。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维特塞尔一直是球队攻防两端最可靠的一员,他的停赛可以说对权健队影响最大。对阵延边的比赛,维特塞尔曾轮休没有出战,权健队虽然赢球中场却显得混乱,下一场比赛,卡纳瓦罗在排兵布阵上需要好好思考一番。目前孙可、糜昊伦和王永珀均已三黄在身,人员不整的问题已经拉响警报。

  

  

天津权健足球队主教练 卡纳瓦罗:

今天对球员们的表现比较满意,虽然对下半场的丢球和全场比赛的反差比较失望,特别是这场比赛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我们是刚刚升入中超的年轻球队,我想说上半场我们的表现很出色,把对比分的准备充分展现在场上,但下半场表现恰恰相反。至于下半场为什么被扳平,我想说我们还不具备轻松控制一场比赛的能力,我们队员有 7 个在去年踢中甲的队员,算上孙可就是 8 个,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包括我们有 3 个 U23 在场上,所以出现任何情况都是能接受的。我们每一场比赛都按照决赛的态度去面对,如果我们算分的话,我们甚至还有追赶和夺冠的可能性,但俱乐部今年的任务是保级,剩下的比赛,奖励也好学习也好,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中超比赛。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长 张鹭:

大家可以看到北京换了主教练之后,这几轮的战绩非常出色,而且他们改变了他们的打法,更具侵略性和攻击性,近几轮我们是国安打的较好的对手,只是结果非常可惜,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因为后防线的不集中,给了对手机会,当然我们的机会也是因为对手的失误,在 2 比 2 之后大家能看出来,我们很想拿下比赛,包括比赛最后我们仍然有绝杀的机会,非常可惜在主场没能拿下三分。 毕竟是在周中的比赛,两支球队都是快速的攻防转换,对手的主教练到来之后要求高位逼抢,我们的求胜欲望也使得对手后防线出球困难,一度让对手被迫长传,攻防转换快双方体能下降也快,体能都用在跑动和防守上,后 20 分钟体能下降很正常。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队队员 张稀哲:

教练一直鼓励我们,不要放弃,下半场从头再来。下半场我们是防守最好的,所以下半场有信心尽快破门,尽快打回来,大家也做到了,虽然没有取胜,但在这支升班马身上我们也没有输球。上半场权健队把握机会比我们好一些,仅有的机会他们都把握住了,我们也有机会,没有把握好。下半场,对手最近比我们多踢三场球,体能上我们有一定的优势,下半场明显比对手打得好。我们还是紧咬前面的队伍,去争取最好的成绩,最理想就是能进亚冠。

  

  

在今天比赛的现场,有权健球迷现场求婚,现场球迷也拉横幅支持这一对爱人,也祝福有情人终成眷!

  

  

  

平安维:太遗憾了

牧马人:权健后防还需要加强,磨练。

贾明:下半场感觉拼劲儿有所下降。一直等对方主动失误。接应还是存在问题。反观国安下半场的拼抢明显高于权健。

Mr.Wang:不要气馁,再接再厉,继续进攻时稳住后防!

雨东:看看两队对比赛的专注程度,高强度的对抗,高位的逼抢,快速的攻防转换,这才是足球应该有的节奏,这才对得起球迷的热情期盼,这样的比赛才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德勇:裁判太给力啦!

  

本轮另外两场比赛,河北华夏幸福主场 2 比 2 战平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客场 3 比 0 完胜辽宁沈阳开新,广州恒大将领先上港的优势扩大到 5 分。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新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282099.shtml report 9990 全文2729个字,阅读时间预计6分钟。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中,天津权健主场迎战北京中赫国安。天津权健在上半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对手连扳两球,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