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下一个乔丹?无名小卒四年成MVP热门,雄鹿的未来就看他了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外文名“Giannis antetokounmpo”,也难怪别人都叫他“字母哥”。

  即便是休赛期,远在太平洋彼岸的NBA专家团也没闲着,他们对即将到来的2017-18赛季MVP进行了一个预测。其中新晋FMVP的冷血杜成为最大热门,其次是詹姆斯、卡哇伊、哈登、字母哥和威少等人。

  

  在詹姆斯和杜兰特等人面前,伦纳德已经算是新人了,但字母哥却比伦纳德还要晚进NBA两年,2013年选秀15顺位,至今才打了4个赛季。

  仅仅四年的时间,字母哥从新秀成为球队建队基石,至今更是成长为常规赛MVP的最大竞争者之一。这个从14岁才开始接触篮球的小伙子前途光明的很,他用4年的储备加入NBA,然后又利用4年的时间成为NBA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还记得字母哥第一次走上赛场时还略显青涩,显得有些不知所错。

  

  2013年12月19日雄鹿VS尼克斯,那一场比赛是字母哥NBA生涯第一次作为首发出场,打的也还算比较响亮,10分7篮板,除了6犯离场几乎没啥可挑的。

  除此之外,字母哥还因此成为了雄鹿49年队史中最年轻的首发球员。一个半月后,NBA官方宣布字母哥参加年度全明星周末技巧大赛,因此字母哥又打破了一项记录,他成为了NBA史上全明星周末技巧赛中身高最高的一名球员,2.11米。但这或许也没什么稀奇的,因为字母哥最初接触篮球之后就是从控球后卫打起的,他在运球方面下过很大心血,如果他没能力参加技巧大赛那才叫奇怪了。

  

  新秀赛季的字母哥还略显青涩,但当他打完一个赛季之后,就一切都变了。人们再也无法从字母哥身上看到青涩,他开始全面绽放,锋芒毕露。

  于是后来便有人拿他和杜兰特做比较,他们二人都有出色的臂展,字母哥的臂展达到2米26,比身高足足高了15厘米。虽然无法与比永博这类身高臂展相差29厘米的球员做比较,但对于其他球员来说,字母哥的臂展已经非常非常出色了。虽然字母哥还没有开发出自己的招牌技能,但他在攻防两端做的已经非常出色了,进可传可攻,退能防能抢篮板能盖帽。

  

  自从进入NBA以来,字母哥无时无刻都在成长。2016年9月份,雄鹿和字母哥续约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合同,雄鹿深知他存在的价值。

  毫不夸张的说,字母哥的成长方式是呈“井喷式”的,虽然数据无法体现他在场上的价值,但为了更直观一些,还是看一下字母哥近四年的数据为好(如下图)。值得一提的是,字母哥除了是2016-17赛季最快进步球员之外,他的盖帽、抢断、助攻、篮板和得分都是雄鹿最高的。可以想象,如果下个赛季雄鹿战绩能够理想一些的话,字母哥还是非常有机会向MVP努力一下的。

  

  众所周知,密尔沃基雄鹿从建队以来,除了拿过一届NBA总冠军之外一直都不是什么豪门球队,城市不大,战绩居中。说句不好听的,雄鹿是那种容易被人遗忘的球队,但由于字母哥的出现,雄鹿从他身上看到很多可能。乔丹拯救了芝加哥,可谁又能知道字母哥能给密尔沃基带来什么呢?恐怕只有时间才能够给我们答案了。

  雄鹿1亿美元的续约,既是对字母哥的肯定,也是对自己的救赎。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博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0/n506282891.shtml report 2187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外文名“Giannisantetokounmpo”,也难怪别人都叫他“字母哥”。即便是休赛期,远在太平洋彼岸的NBA专家团也没闲着,他们对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