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1轮 > 辽宁开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赛程相对轻松争冠有优势 亚冠资格拼杀激烈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毫无悬念,广州恒大昨晚客场3比0完胜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三的辽宁沈阳开新,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上海上港客场受阻,2比2战平河北华夏幸福。21轮联赛过后,恒大已经领先上港5分之多,联赛七连冠正在向广州恒大招手。

  本场比赛,双方实力太悬殊,辽足几乎完全没有与恒大抗衡的实力。在连续一周双赛的情况下,斯科拉里本轮联赛选择轮换,阿兰休战,穆里奇回归恒大后首次在中超联赛里首发出场。

  在确定今夏无缘加盟巴萨之后,保利尼奥终于可以安心地在恒大继续工作,他在第34分钟的进球为球队打破僵局,这也是他最近六轮联赛的首粒进球。下半场比赛,高拉特头顶脚踢梅开二度。目前打进15球的高拉特想要追赶扎哈维是太难了,但拿到联赛银靴还是有希望。

  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恒大的争冠对手上港一度在客场取得领先,但随后被华夏幸福逆转,直到补时阶段才扳平比分。这对恒大而言是极好的消息。领先5分,意味着恒大领先两个胜场。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以恒大的经验和能力,很难被赶超了,更何况,剩余9轮联赛恒大的对手比上港的对手要弱。

  联赛最大的悬念在于亚冠资格的归属。恒大和上港占据前两名的事实很难更改,但第三名以及第四名的争夺非常激烈。从积分榜的形势以及各队的实力来判断,天津权健、广州富力、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以及北京国安,都将成为亚冠名额的有力竞争者。

  联赛第四名最终能否获得亚冠名额,还要看足协杯决赛的结果。只有恒大或者上港夺得足协杯冠军,联赛第四名才能参加亚冠资格赛。实际上只有拿到第三名,才能掌握进军亚冠的主动权。这个名次的竞争太激烈。

  榜尾方面,排名垫底的延边富德本轮在一场生死战中击败天津泰达拿到3分,保级再现一线生机。另外,河南建业、江苏苏宁易购、天津亿利和辽宁沈阳开新也都将为保级而战。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1/n506297746.shtml report 809 南都讯记者丰臻毫无悬念,广州恒大昨晚客场3比0完胜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三的辽宁沈阳开新,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上海上港客场受阻,2比2战平河北华夏幸福。21轮联赛过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