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中超队因新政放弃亚冠资格 申鑫为足协出难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缩减外援,从同时注册5人,到减少为同时注册4人,最多3人上场。对有亚冠理想的球队来说,外援人数缩减势必会导致主帅在两线作战的用人时捉襟见肘。以至于出现了一种声音,非土豪级的球队都在尽可能回避亚冠。

  既然中超和亚冠是两条线,那么是不是存在启用两套外援班底的可能呢?

  这个疑问的根据是,中超和亚冠是隶属于两个行政机构下的赛事,中超属于中国足协、亚冠属于亚足联,球队应该能上缴两份不同的球员名单分别给中国足协和亚足联。按照这个逻辑,参加亚冠的球队可以在国内和国外两条战线上使用不同的外援。也就是有些外援不报名中超、只报名亚冠。

  这种独立于联赛之外的“亚冠球员”并非没有。2015赛季亚冠联赛,阿联酋球队迪拜国民的摩洛哥边锋奥萨马·阿塞迪就是这样一位球员。亚冠半决赛被迪拜国民淘汰的利雅得新月队(沙特阿拉伯)还为此向亚足联申诉过。利雅得新月认为阿塞迪是违规球员,希望亚足联取消迪拜国民的决赛资格。然而,亚足联在核查此事后认为迪拜国民并不违规。不仅利雅得新月的申诉被驳回,阿塞迪随后还代表迪拜国民参加了和广州恒大的亚冠决赛。

  既然亚足联允许迪拜国民这样做,那么中超球队是不是也可以如法炮制?看似有根有据,实则大谬不然。

  实际上,这涉及一个注册的问题。大多数球迷没搞清楚注册和报名的关系。所谓注册,是球员在代表该国球队踢球的大前提,能注册多少人,不同足协的概念并不同。报名则是球队参加赛事的选手名单,能报名必须通过了注册。简单点说,就是:注册名单比报名名单大,报名名单中的人必须在注册名单里。根据亚足联规定,在亚冠报名时,需要本国足协核对并签字确认其在本国的注册情况。

  阿联酋足协允许阿塞迪只注册但不报名本国联赛,阿塞迪自然有资格报名亚冠,所以迪拜国民不违规;中国足协则明文限定明年只能同时注册4名外援,也就是说即便还有冗余的第五名甚至第六名外援,但只要没通过中国足协的注册,他们就都没资格报名亚冠。所以,的确是可以有只打亚冠的外援,但报名亚冠不报名中超,对俱乐部来说其实得不偿失。

  有另外一个问题出现了。假设上海申鑫获得了今年的足协杯冠军,并以此拿到了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但申鑫又没有升入中超。按照规定,申鑫明年只能注册3名外援,少一名外援打亚冠岂不是会很吃亏?没错,的确是这样!当然,倘若真的出现了这种极端情况,中国足协可能也会特事特办吧。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1/n506298690.shtml report 1047 缩减外援,从同时注册5人,到减少为同时注册4人,最多3人上场。对有亚冠理想的球队来说,外援人数缩减势必会导致主帅在两线作战的用人时捉襟见肘。以至于出现了一种声音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