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小魔兽一飞冲天,4数据完爆两顶级中锋 保罗助他成第3巨头

  

  火箭队上赛季球队场均得分上10+的球员有5人,若按得分来排序哈登是老大,戈登是老二,安德森是老三,卡佩拉就是老四,但这个情况在下赛季会有极大的转变。先不说火箭与尼克斯的交易是否会成功,安东尼能否来到火箭队,这个排名都会有变化,首先保罗来到火箭,二当家必定是保罗,球权的集中会在保罗与哈登手中,戈登的球权相对减少,他或许很难在打出场均16分+的数据,擅长打无球进攻的安德森和卡佩拉的数据或许会因为保罗的加盟而提升。

  

  保罗素来有为中锋加成的属性,德安德鲁-乔丹在保罗的“喂养”下场均能拿下12.7分,命中率得到71.4%,乔丹和卡佩拉的能力类似都是禁区得分为主,保罗能让场均8分的小乔丹得分上升4.7已经说明保罗对中锋的加成属性极佳,还有一点因为保罗小乔丹还曾被选入联盟最佳一阵,没有保罗的小乔丹或许会沦为一介蓝领。换言之卡佩拉在保罗的帮助下很可能成为联盟顶级中锋。

  

  其实小魔兽上赛季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他场均仅出场23.9分钟就能拿下12.6分8.1篮板1.2盖帽,命中率64.3%,这个数据看上去不是十分华丽,但从卡佩拉跟联盟两名顶级中锋的对比中就能看出卡佩拉有成为联盟顶级中锋的潜质。用联盟第一中锋考辛斯与有第一中锋潜质的德拉蒙德跟卡佩拉做为对比。

  

  从图中能看出卡佩罗不管在命中率、篮下命中率、真实命中率、投篮效率方面都是超越了其他两名中锋的存在,这就不难分析出为何莫雷会在16年夏选择拒绝跟霍华德谈续约,因为他在卡佩拉身上已经看到了顶级中锋的潜质,年轻的卡佩拉足以支撑火箭的内线未来。

  

  卡佩拉目前的出场时间仅23.9分钟若是效仿考辛斯、庄神等人场均出场时间在33分钟左右那他是有能力拿下18.9分12.2篮板2.1盖帽数据的。当然,火箭未来保护这名年轻的内线核心不会让他上场这么长时间,下赛季他在保罗的加成光环下拿下场均14分9篮板1.5盖帽的数据就十分不错,要知道这只是他的新秀第四赛季,若他真能拿下如此数据,那等待他的或许是一份价值超过2千万的合同。

  

  卡佩拉才23岁,还有众多的天赋尚未挖掘,他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下如鱼得水,他已经成为了哈登、保罗不可或缺的内线护卫,他的运动天赋、他的拼劲、他的刻苦都是他成为火箭第三巨头的根本,保罗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前提条件是安东尼最终不能来火箭,若安东尼来了卡佩拉的第三巨头之位必然是甜瓜的,卡佩拉只能和戈登竞争第四巨头。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1/n506302143.shtml report 2202 火箭队上赛季球队场均得分上10+的球员有5人,若按得分来排序哈登是老大,戈登是老二,安德森是老三,卡佩拉就是老四,但这个情况在下赛季会有极大的转变。先不说火箭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