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文被曝与队友关系不佳引非议?生涯与飞侠雷同,岂料脾性也类似

  

  北京时间8月11日, ESPN著名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爆料,在16-17赛季季后赛期间,欧文曾与骑士队的队友们有过摩擦,导致欧文几日都未跟队友们交流沟通。这无疑是给欧文申请交易埋下了伏笔。戴夫表示通常球员们在常规赛会有一些笑摩擦,但在季后赛大家都会齐心协力消除矛盾赢得胜利,但欧文却没这样做。这就体现了罗恩-哈勃所说欧文太幼稚的真谛。勇士队的格林与杜兰特在常规赛两度在球场呛声,可在季后赛这二人成为勇士队防守支柱,一同铸造了勇士队的铁桶防守,由此可见,欧文的情商的确不高,性格上也有些许的缺陷。

  

  罗恩-哈勃曾炮轰欧文太幼稚

  欧文此前已经被多人炮轰,利拉德、沃尔、罗恩-哈勃、大卫-格里芬都曾表示不理解欧文的做法,在欧文爆出跟骑士队队友不和的消息后,欧文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他的智商、情商、性格都在遭受着批评。那欧文这样做究竟是对还是错?我认为其实在这件事上,没有真正的对与错。

  

  用奥尼尔与科比在2004年爆发的矛盾来分析,欧文和詹姆斯的矛盾也类似,奥尼尔当时还在巅峰,可科比已经展现出了极高的天赋,目前来说詹姆斯也仍在巅峰,欧文也展现出了联盟顶级得分手的能力,但欧文和科比不一样的是,他无法将詹姆斯挤走, 只能申请自己走,科比的上限明显比欧文高,因为科比能攻善守,欧文的天赋在进攻端,此二人求变的心却是一致的,先从数据方面分析,欧文和科比的相似性。

  

  目前欧文的职业生涯前6个赛季,场均21.6分,场均出手17次,命中率46%,跟着詹姆斯连续三年杀入季后赛。

  科比则是跟奥尼尔搭档8个赛季,场均21.8分,场均出手17次,命中率45%,跟着奥尼尔打了4次总决赛。

  这就不能想象为何科比会说欧文像极了他,原来数据上也很像,可欧文和科比的差距在与防守,欧文不可能成为攻防一体的巨星,不过除了进攻上,欧文的性格上跟科比也有些类似。

  

  2004年科比与奥尼尔闹的不可开交,二人甚至在媒体面前公开指责对方,管理层没有办法,只能二者选其一。很明显当时的科比也是年少轻狂,他跟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叫嚣,若湖人队管理层选择了奥尼尔,科比或许一生都无法在得到两个冠军,甚至是常规赛MVP都没机会拿下,这说明了科比的性格也是冲动。不过最终科比赌赢了,奥尼尔被送往了迈阿密。

  

  2017年欧文也公开发声表示不愿意和詹姆斯一同打球,他在总决赛后再也没有跟詹姆斯联系过一次,而且欧文拒绝了跟骑士管理层的沟通,他一心只想被交易出去,这也显示了欧文的年少轻狂。欧文也在赌博,他在赌博自己能到一支能发挥自己优势的球队,赌自己能成为联盟的顶级球星,若赌失败欧文或许连大合同都很难拿下。现在他能不能赌赢还是一个未知数。

  

  欧文和科比的相似程度很高,不仅仅是生涯初期的数据,就连性格、脾性也挺类似,说明了欧文很可能真的能成为像科比一样的超级巨星,有时候年轻所做的决定的确会引来非议,甚至是多方的批判,但年轻就是本钱,欧文才25岁,他距离巅峰都还有3年之久,他为何不可以赌一赌?俗话说: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对吧。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1/n506336780.shtml report 2496 北京时间8月11日,ESPN著名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爆料,在16-17赛季季后赛期间,欧文曾与骑士队的队友们有过摩擦,导致欧文几日都未跟队友们交流沟通。这无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