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名将答疑 | 罗毅刚教你提高网前搓球质量~

  

  

  你平时打球存在哪些疑问,你的技术存在哪些短板,你期待怎样的提高,什么样的方法训练更有效?

  现在,把这些问题交给我们,【名将答疑】已经征选了全国的业余大咖和专业球星来为您解答所有疑问。

  @清风:我的网前搓球总是质量不高,特别是反手,根本起不到效果,求大神指点哪!

  【罗毅刚】

  现湖南省队男单主教练

  

  正手和反手网前,总共分为四种方式的搓球。

  首先我们注意脚下,上网的弓箭步一定要做好,其次手与肩同高,这是正手的网前。

  

  大家注意一个要领,拍面和球必须接触的时候是球头和球毛同时接触,这个羽毛球才会旋转起来。我们要求羽毛球的搓球是,球必须旋转,不是翻滚。

  

  一个注意手伸直,第二个注意击球点尽量使球头和球毛同时碰到,接触这个羽毛球,这是第一个动作。

  

  第二个动作是反过来,网前这样搓球,这样的话基本对手从对角线过来的球我们是用这个动作。

  

  我现在演示一下这两个反拍的动作,首先,反拍的网前也是对角线过来的球咱们尽量用反手的,还是一样弓箭步做好,手与肩同高,用手腕的动作来做,球头同样是要和球毛同时去接触这个羽毛球的拍面。

  

  最后一个动作是直线的一个搓球,跟正手直线的第一个动作有点像,反拍的这个动作也是大家一样要记住,击中羽毛球的球头和球毛的侧面。

  

  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球迷解惑,名将答疑现将答疑问题范围扩大,无论是打球中遇到的伤病问题,还是羽球装备疑惑,只要和羽球有关,我们都会为您甄选相关领域专家,作出最专业的解答。

  如果您也想让名将为你答疑解惑,现在,点击→【名将答疑】进入微社区,在微社区中以【名将答疑】为标题开头,发布你的问题,每周我们将选择最为精彩最具典型性的问题以及回答,在【锋云会】栏目中播出。

—— END ——

◎ 文/视频|锋哥 整理编辑 | 锋妹

  

转载请标注出自先锋乒羽(xianfengpy)欢迎转发朋友圈

sports.sohu.com true 先锋乒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1/n506367583.shtml report 3406 你平时打球存在哪些疑问,你的技术存在哪些短板,你期待怎样的提高,什么样的方法训练更有效?现在,把这些问题交给我们,【名将答疑】已经征选了全国的业余大咖和专业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