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维特斯:欧文来热火可以 但记住我才是老大

狂怒1990 阅读(0) 评论()

  上个月,25岁的得分后卫迪昂·维特斯和热火签下一份4年5200万的合同,算是在迈阿密扎下了根。最近凯瑞·欧文的交易流言闹得满城风雨,维特斯下赛季和欧文再度成为队友貌似是有可能的。

  2012年选秀大会上,骑士在第四顺位被骑士选中,成为2011年状元秀欧文的后场搭档。不过,这对后场双枪却并没打出和选秀顺位相符的成绩,骑士队一路烂到了2014年,直到勒布朗回家才好转。一直以来,人们的刻板印象是维特斯拖累了欧文,是他在场上和欧文争夺球权导致球队战绩不佳。

  近日,在家乡费城度假的维特斯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欧文,以及围绕在他身边的交易流言。如果欧文真的来热火,维特斯该不该担心俩人再度因为一个球不能分两半而打起来呢?

  “这交易对我们有帮助,我并不反对这个。但是你要知道,在我身体里也有一颗当老大哥的心。”

  维特斯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很“独”的球员,别说欧文了,他张开手向詹姆斯要球的画面也让不少球迷捧腹不已。不过,维特斯并不这么看,他觉得这是自己立足NBA的方式。

  “我觉得人们对我的最大印象是——这家伙过于自信了。但是我是这样告诉每个人的,这就是我来到这里的方式,如果我能来到这,我也能去任何地方。我父亲被人枪杀,我母亲也是,没什么场面是我没见过的。我必须得有自信,这样我才能度过每一天。这跟我怎么打球无关,只和我是什么样的人有关。只要你知道我也有颗当老大的心就行。他可以来这里,我们还可以是好基友。”

  “我们聊过了,说我不知道他想走是假的。我知道事情到底是什么情况。我尊重他(欧文),他赢了一个冠军,是时候去追求更大的角色,当领袖了。我猜他想当那个领袖。这也没什么错,我支持这种想法。他知道想赢冠军需要做什么,他跟了勒布朗四年,知道夺冠的代价。”

  听上去,维特斯不排斥和任何人打球,只要你承认他的话语权(和球权)。实际上,维特斯确实在球场上和不少巨星搭档过,让他当小弟可以,但是不能不给他球。

  “我之前也是这样的,我也和勒布朗打过球,我跟他学一切事,就像一块海绵一样。勒布朗把我护在羽翼下面,从第一天开始,从很细微的事开始教我,比如如何保养身体。他是职业球员中的职业球员。”

  “在俄城情况比这个还夸张,他们有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杜兰特把我护在羽翼下面,每天如此。我曾和世界上最好的两位球员搭档过,我学到了很多,这帮我一步步走到了现在的情况。过去我需要退到他们身后,但我不把这个看做后退,我认为我是一步一个脚印向上走。当我得到属于自己的机会时,我不会再后退。”

  维特斯确实有这么说的底气,上赛季热火后半段强势反弹离不开他的发挥。

  “当我在场上的时候我贡献了很多,热火在下半个赛季30胜11负,我在场的时候23胜5负。我并不因此满足,这只是小小地品尝了胜利的滋味,我都已经25岁了。我不会去其他地方,我会把赌注全砸在自己身上,下双倍的。”

  维特斯的经纪人曾预测他不会拿到年薪过千万的合同,不过如今显然是被打脸了。不过维特斯说, 下一份合同他估计还能拿一份不错的。

  “佛罗里达不收州税,想想吧这是一个多大的潜在加成。这真的给你省了不少钱。去做正确的是,享受生活,但是要攒点钱。我才25岁,还会再拿到一个大合同的。”

  如果你是欧文,看完了维特斯的这些话,你还会想要被交易到骑士吗?

  想?除非用维特斯交易欧文吧?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狂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1/n506367921.shtml report 2320 上个月,25岁的得分后卫迪昂·维特斯和热火签下一份4年5200万的合同,算是在迈阿密扎下了根。最近凯瑞·欧文的交易流言闹得满城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