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双性人再度亮相田径世锦赛女子组 网友:不公平

体育之窗 阅读(0) 评论()

  近日,26岁奥运冠军南非双性人再度亮相田径世锦赛,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预赛,南非双性人卡斯特尔-塞门亚再度亮相。塞门亚同时具有女性和男性的生殖器官,没有子宫和卵巢,有一个睾丸,可以分泌大量的雄性荷尔蒙,高于女性平均值,是一个十足的双性人。她虽在女子组比赛,但结婚时却是以丈夫的名义迎娶新娘,值得一提的是,卡斯特尔-塞门亚塞门亚在去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800米金牌,不过,关于她的性别问题也还一直被人们争议,尽管她已经被判定为双性人,但她参与的比赛是女子组,很多网友表示:“这样队其他女运动员有些不公平”!

  由于卡斯特尔-塞门亚的雄性荷尔蒙高于女性平均值,她的长相极像男运动员,身材也是比较高大,肌肉相比于其他女性与动员也更发达一些,所以人们质疑她参与女子组的比赛公平性是可以理解的。

  卡斯特尔·塞门亚是1991年日出生的南非人,田径运动员,她曾经在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以1分55秒45夺得女子800米冠军就引起世人关注,但那时候她被外界质疑为双性人。闹得沸沸扬扬的世锦赛“性别门”有了结果。经过性别测试后,南非名将、柏林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塞蒙娅被证实确实不是100%的女人,而是双性人。但目前她还是被允许参与到女子组的田径比赛中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现在的身份更多人把她看做是女人。

  卡斯特尔-塞门亚比赛中的照片!

  对于卡斯特尔-塞门亚是双性人参与女子组的争议,有网友表示:“对于女子组比赛来讲,有失公允和体育道德里的公平竞赛!因为它有雄性激素,不公平。但对男子组比赛,那它又有雌激素作怪,比赛已落下风。它还爱体育的话,就别计成绩,单发奖章。”但值得一提的是,男性女性判断是看染色体,XX.还是XY,这位是单睾丸的双性人,有XX染色体,国际田联早就允许她作为女性参赛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之窗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1/n506368991.shtml report 2122 近日,26岁奥运冠军南非双性人再度亮相田径世锦赛,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预赛,南非双性人卡斯特尔-塞门亚再度亮相。塞门亚同时具有女性和男性的生殖器官,没有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