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格斗拳手大多成黑社会?!谁为格斗孤儿未来买单?

格斗地界 阅读(0) 评论()

  格斗孤儿的事件已发生很久了,我个人对这件事的也一直欲言欲止,作为一个“可有可无”甚至还主要靠“广告”才能存活下去的搏击小媒体,可能关注率比较低,不能引起较大的影响,为那群孩子带来不了什么改变,但是我还是想发表我个人的一点看法,您可褒可贬!

  真的想回去吗?

  近期王志安老师带着局面栏目组采访了本件事件的主要人物,“格斗孤儿”和所处俱乐部的创始人恩波老师,这也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

  小伍是他们这个年龄段队伍的佼佼者,平时训练很努力,当他谈起自己的父母时不禁落泪,父母都吸毒,而且离异,和哥哥因为没钱教学费只上过一周的学,自己母亲临终前因为吸食毒品产生的幻觉让他永生难忘!“我不回去!我回去只能和他们一样,吸毒、偷东西!”也许这才小伍的真心话,也是这里大多数孩子们的心里话。

  阿杰谈到自己的父母也是潸然泪下,爸爸外出打工被撞死,母亲竟毅然抛弃三个未成年的孩子改嫁,也许就这些事已经让当年只有5岁的阿杰心灰意冷,家没有了,平时吃饭大多数只能吃洋芋,教育问题可想而知。当他们对生活产生绝望的时候是格斗帮助了他!让他得以走出深山,看到了希望。当然,没有格斗可能他们以后生活会更好,对,可能,几率性多大我们心知肚明!

  “要么学格斗,要么吸毒!”回家只能吃洋芋!“大凉山深处的生活可能我们理解不了,但是真正了解过后这句话一点也不过分!交通堵塞、吸毒恶习成风、受教育程度差!让我们不禁为他们的未来担忧!格斗不是他们改变命运的唯一道路,但是别的路现在有人帮他们铺吗?

  我老家旁边是我们那的武警中队,前几年有一次和一个刚入伍的小伙闲聊,他家也是四川那边的,也是什么山的地区,是不是凉山我忘了,他说家那边都未通电,家里是因为养不起他他才出来当兵的。当时对我触动很大,不身处其中可能真的不能对其妄加评论。

  有学不能上?

  昨天也有人留言问到了他们的教育问题,说不能只训练,应同时加强文化教育!是,说的对!但是,呵呵!

  “没有一个公立学校愿意接受他们,跟不上,要暂住证”“要求每天必须派三个人负责接送,每个孩子要交三万甚至五万的保证金”保证金?保证什么,保证能学好?能跟上进度?还是保证他们和当地学生不发生冲突?制度是有的,我们可以理解,但是交5万保证金制度就没了就有点耐人寻味了!嘘.......说多了不好!

  随后恩波格斗无奈只能自己花钱请外聘老师来给孩子们上课,但是也是由于时间和教学模式等问题,他们的学习进度、程度、效果都不大好,难以和专业学校相媲美。

  格斗拳手大多成黑社会?!

  在前天我发的关于格斗孩子们的文章中,有拳迷留言道“练习格斗很多都走上了黑社会道路,练格斗的孩子没引导好始终后患无穷,可以学习跆拳道,美术……!没什么危害性”

  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无法左右他人些想法。现在我只想说说自己对这段话的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性,当然也会受到后期影响而改变,格斗带给我们的是什么?暴力?打架?我不见得!最起码我当时在武校、体校的同学朋友几乎没听说有成为什么社会的“毒瘤”的,当然凡事都有例外,肯定有那么一小撮人走偏,就算他不练格斗也许也会走相同的路,教练、职业运动员、部队警队、大学、转行,一般这样走下去的居多。还有那最后一句练跆拳道、美术没有什么危害性!哦呵呵,弹玻璃球还有输急了打起来的呢!

  祝好运

  恩波格斗创始人恩波在接受局面采访当提到孩子被带走时不禁掩面哭泣,相信他不舍得孩子离开是一方面原因,更多的是惋惜,他相信孩子中肯定会出世界冠军,这样一走就前功尽弃了。

  也许我们不会感受到当对未来刚看到希望时又突然破灭的感受,也许这些似乎一出生命运就对他们不公平的孩子,又要去重复他们“害怕”的生活,也许我们能做到的也只是在键盘前感慨,对,也许。

  希望明天对他们好点,祝好运。

  文/格斗地界 李芳琛

sports.sohu.com true 格斗地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1/n506375186.shtml report 3007 格斗孤儿的事件已发生很久了,我个人对这件事的也一直欲言欲止,作为一个“可有可无”甚至还主要靠“广告”才能存活下去的搏击小媒体,可能关注率比较低,不能引起较大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