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媒预测杜兰特当选MVP?五原因暗示詹皇拒绝让位

吴权林 阅读(0) 评论()

  休赛期整顿完毕,下赛季的首发阵容呼之欲出,美国媒体重新将目光聚焦在超级巨星身上。即将到来的2017-18赛季,库里、威少、詹姆斯、杜兰特、莱昂纳德还有哈登,谁将会是新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ESPN进行投票后得出预测结果,杜兰特力压詹姆斯强势当选,将正式接过联盟第一人的权杖。

  上赛季总决赛中,杜兰特和詹姆斯对飙的场景成为了最经典的画面,他场均砍下35.2分6.4个篮板和5.4次助攻,带领勇士4-1血洗克利夫兰,力压詹姆斯成为了总决赛中最耀眼的明星。杜兰特的表现对詹姆斯产生了巨大的威胁,他高效全能,进攻手段多样化,攻防全面,在诸多高阶数据上都具有强大的统治力。更加可怕的是,杜兰特在比赛中云淡风轻、游刃有余的姿态,好像他还没有发挥自己的全部力量。

  詹姆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令人窒息的压力。尽管詹姆斯连续10多年站在了联盟的金字塔顶端,但上个赛季联盟巨星纷纷崛起,威少、哈登、莱昂纳德、杜兰特等一批又一批球星飞速成长,他连续八年常规赛MVP的前三候选纪录也被迫终结。

  杜兰特能否击败詹姆斯,登顶联盟第一人的宝座?在我看来,答案是否定的,至少现在来说,詹姆斯现役最强的地位还难以动摇。

  1、身处巅峰

  虽然詹姆斯已经是征战联盟十多年的老将,但上赛季他仍然场均出战37.8分钟高居联盟第一,真实胜负值也是联盟第一。总决赛上,骑士遭遇1-4的惨败,但他用场均三双的数据捍卫了联盟第一人的尊严。詹姆斯犹在巅峰,这几乎是公认的事实。

  2、杜少威胁

  近年来詹姆斯逐渐开启了养生篮球,他懂得如何发挥自己的力量取得收益的最大化。即便是骑士以东部第八晋级季后赛,人们也坚信詹姆斯可以率领球队杀入总决赛。过去,詹姆斯无需证明太多,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但现在一切都不同了,有传闻说杜兰特已经赶超詹姆斯,成为了新时代的王者。詹皇爱惜自己的羽毛,他不想要任何人抢占自己的风头,唯一的办法就是在赛场上击败杜兰特,再一次证明自己。

  3、欧文离开

  今年夏天,欧文主动申请离队,詹姆斯的王权统治遭遇挑战。虽然现在詹姆斯表态说不干涉欧文的交易,但为了他的荣誉和历史地位,下赛季他必须在没有欧文的情况下杀入总决赛,否则将背负骂名。而欧文离开以后,詹姆斯的球权必然陡然上升,上赛季他已经打出了26.4分8.6个篮板和8.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倘若欧文离开,詹姆斯创造单赛季三双的壮举并非是不可能。

  4、复仇之心

  近三年来,勇士越来越展露出一支王朝球队的风采,除却2016年被骑士绝地翻盘,他们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打出了67胜的战绩。库里蝉联常规赛MVP,勇士两夺总冠军,虽然骑士仍然是这个舞台上的主角,但比之勇士始终还是欠缺了些什么。4-1的惨败会激起詹姆斯再次反击,他的复仇之心会燃起熊熊火焰,吞噬一切强大的对手。

  5、完美结局

  此外,迄今为止詹姆斯还不曾给出留队的承诺,包括他将于明年夏天出走洛杉矶的消息闹得满城风雨时,仍然还是不为所动。如果下赛季是詹姆斯在克利夫兰的最后一场演出,他一定会倾尽全力,让家乡的球迷看到一个嗜血的巨星,展现出世界上最优秀球员的全部力量。

  一个拥有强大带队能力的超级巨星,加上无限球权、复仇之心,很难想象詹姆斯下赛季会打出多么恐怖的表现。无论最终MVP的评选是依靠战绩还是个人数据,詹姆斯都有望捧得个人第五座常规赛MVP奖杯。

sports.sohu.com true 吴权林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1/n506375190.shtml report 2680 休赛期整顿完毕,下赛季的首发阵容呼之欲出,美国媒体重新将目光聚焦在超级巨星身上。即将到来的2017-18赛季,库里、威少、詹姆斯、杜兰特、莱昂纳德还有哈登,谁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