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希望华裔天才少女为其东京夺冠,她毅然拒绝:我是中国人!

体育情怀君 阅读(0) 评论()

  在世界体坛,一直有很多的运动员因为种种原因被外国归化,改入外国的国籍从此代表改过国出战国际体坛的比赛。像日本篮球界的华裔球员张本天杰,还有在日本乒乓球界曾经轰动一时的小山智丽。而如今在日本乒坛的饱受争议的神童张本智和,因为父母曾经是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后来到了日本之后改入日本国籍从此为日本乒坛征战。儿子张本智和出生后表现出非常高的乒乓球天赋,从此成为日本乒坛的最具希望的潜力队员。作为华裔天才,却一直叫嚣要击败中国夺冠。

  

  在前几天北京时间8月6日,在高尔夫球女子日巡北海道明治杯落幕,21岁的森田遥打出67杆,成功逆转对手最终赢得个人首个日巡赛冠军,同时也成为第四位赢得女子日巡赛的中国内地球手。但是夺冠之后的她却受到了更多的社会舆论争议,因为她虽然在1996年出生于日本香川县,但却是地道的中国人原名叫鲁婉遥,而她的父母也是中国人。在高中毕业后,鲁婉遥从业余选手开始一直努力,如今已经成为日本高尔夫球界的未来之星。

  

  鲁婉遥在成长的道路上表现出了非常高的高尔夫球职业天赋,早在2013年的时候,年仅17岁的她参加大赛披荆斩棘战胜了很多经验丰富而且比自己年长的选手,一举夺得日本女子高尔夫业余锦标赛冠军。此一战之后,她的日本名字“森田遥”更是在日本体育界如雷贯耳,在这次的女子日巡北海道明治杯夺冠之后,更被不少的球迷和媒体寄予厚望,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为日本夺下这枚金牌。

  

  因为之前鲁婉遥只是在日本生活和发展,一直都还没有加入日本国籍。因为奥组委规定只有加入一个国家的国籍才能代表该国出战奥运会,所以日本方面很希望她早日加入日本国籍,那样一来对于日本来说,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这枚赛事金牌就已经如探囊取物了。

  然而,面对日本方面的多次邀请,鲁婉遥最终婉拒日本的邀请。而且,在8月6日的女子日巡北海道明治杯中,21岁的鲁婉遥是代表中国参赛。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她说道:“我的爸爸和妈妈都是中国人,他们是上海移民到日本的。我的中文名字叫鲁婉遥。”此话也说明,鲁婉遥暗示将拒绝日本国籍,回到祖国的怀抱。

  

  有意思的是,在鲁婉遥前几天获得女子日巡北海道明治杯的冠军之后,中国上海高尔夫球协会向她发电祝贺,同时希望她回来中国发展,继续努力代表上海参加即将到来的2017年天津全运会。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1/n506376773.shtml report 1829 在世界体坛,一直有很多的运动员因为种种原因被外国归化,改入外国的国籍从此代表改过国出战国际体坛的比赛。像日本篮球界的华裔球员张本天杰,还有在日本乒乓球界曾经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