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北体大与国奥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共同助力体育事业改革

  

  2017年8月11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国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国奥集团旗下公司北京国安金冠足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国奥奖教金。国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敬东,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校长池建及双方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曹卫东代表北体大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

  签约仪式上,曹卫东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事业发展里程碑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双方积极相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贯彻落实中央、体育总局党组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体育改革,特别是关于足球改革的一项战略举措。战略层面,双方将共同普及推广奥林匹克运动文化,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操作层面,双方将重点围绕足球和橄榄球项目,共建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积极探索高素质新型体育运动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足球和橄榄球在中国的普及提高和跨越发展。

  

  曹卫东发言

  曹卫东对国奥集团捐资助教的战略眼光、体育情怀及对体育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表示赞许,希望双方建立良好沟通协调机制,确保战略合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路径。

  

张敬东发言

  张敬东在致辞中表示,国奥集团对北京体育大学的综合改革和未来前景充满信心。集团本着学习的态度和奉献的精神,期待以良好体育资本运作、产权交易优势和双方良好的合作机制,为北京体育大学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党组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探索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推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和中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促进双方事业提速提质。

  

池建代表学校与张敬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立人代表学校与国安金冠足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签约仪式上,曹卫东代表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支票,池建代表学校与张敬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陈立人与国安金冠足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洋签署捐赠协议书,副校长耿宝权主持签约仪式。

  

耿宝权主持签约仪式

  

与会领导合影

  作为拥有奥运会背景和体育基因的城市运营商,国奥集团近年来以打造创新型城市全域运营商为己任,多元发展、多边合作、多措并举,产业布局涵盖地产、旅游、体育、影视文化、教育、建设、金融、信息化等九大领域,并努力打造新兴产业链和开放式投融资平台,在资本运作和产权交易方面具有较好优势。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共建国家足球、橄榄球俱乐部,中体产权交易中心,共建中体投资基金,共建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等多项合作。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体育大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1/n506405085.shtml report 2719 2017年8月11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国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国奥集团旗下公司北京国安金冠足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