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真爱!美国篮球选手放弃国籍 主动归化伊拉克!小组赛末战中国!

  男篮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中国男篮将迎来伊拉克队。

  如果你不了解伊拉克的篮球,或许肯定认为中国男篮取胜的希望非常大。但是,伊拉克在小组首轮便战胜了卡塔尔队。再来看看伊拉克的阵容,竟然有两名黑人运动员。

  没错,他们都来自美国。有球迷表示,能够主动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伊拉克国籍,看来,他们对伊拉克是真爱啊!

  

  这两位球员当中,名气最大的要数凯文-加洛维,这位29岁的黑人后卫,曾在2016年亚洲挑战赛打出相当全面的数据:场均19.9分9篮板5.1助攻1.9抢断0.8封盖,伊拉克队曾在战胜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中砍下26分13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伊拉克也在他的带领下杀入四强。

  

  在对阵卡塔尔的首场亚洲杯比赛中,加洛维继续出色发挥,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6分,外加8个篮板。

  不仅如此,本届亚洲杯的伊拉克队,还刚刚归化了另外一名美国球员德马里奥-梅菲尔德。

  

  今年26岁的梅菲尔德同样来头不小,身高1.96米的他曾为三支不同的NCAA球队效力。2015年毕业后,梅菲尔德出国打球,并在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在伊拉克的国内联赛,他曾代表首都球队巴格达队出战,场均贡献29分、8篮板、8助攻、2抢断。

  梅菲尔德说:“为伊拉克队效力是一份荣誉,我和伊拉克的本土球员成为了好朋友,和他们一起打球感觉非常好。”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男篮能否战胜伊拉克呢?

  有球迷表示:反正中国男足踢不过伊拉克,不知道男篮的兄弟是否向男足“致敬”呢?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1/n506416372.shtml report 1385 男篮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中国男篮将迎来伊拉克队。如果你不了解伊拉克的篮球,或许肯定认为中国男篮取胜的希望非常大。但是,伊拉克在小组首轮便战胜了卡塔尔队。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