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心疼老流氓!四大分卫对乔丹的最后一场比赛!

篮球实录 阅读(0) 评论()

  乔丹的故事自然不用多说,在他的生涯里取得了无数的荣誉,更加重要的是,他凭一己之见就让NBA的老板们相信:建队核心不一定要是内线,在他之前,NBA完全就是一个内线们的游戏,选秀上内线球员为主,建队上也是内线球员为主,从某个方面上来说,因为乔丹的成功才有了所谓的分卫盛世,因而才有了“四大分卫”的时代。

  当乔丹第三次决定退役之时,他已经是40岁的高龄,而“四大分卫”西科东艾、北卡南麦都各自达到了巅峰,这四个人都曾经表达过对乔丹的偶像情怀,在生涯最后一次和乔丹的面对面之中,四个人又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呢,相当好玩的几个数据。

  卡特是4人中第一个和乔丹打最后一场的球员,事实上,卡特是四个人中唯一一个没有经历过公牛乔丹的,在和乔丹的最后一次碰面上,乔丹只打了15分钟,得到4分卡特则是高效17投10中拿下24分。

  科比和乔丹最后一次相遇的比赛非常经典,虽然乔丹拿下了23分这个相当有意义的数字,但是科比拿下了55分,其中上半场就拿下了42分,用一场砍分跟自己的偶像告别,而且比赛中还诞生了很有意思的一幕,乔丹造了科比一个进攻犯规后,科比和乔丹在地上打闹了起来。

  麦迪和乔丹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比较激烈了,因为当时的奇才和魔术正在争夺季后赛的名额,最终奇才击败了魔术,乔丹也是拿下了23分,不过对面的麦迪拿下了43分,这两人在比赛里多次对位,麦迪交出26投16中的高效命中率。

  艾弗森和乔丹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乔丹NBA生涯的谢幕战,当时的奇才已经无缘季后赛,而刚好乔丹的对手正是那个一进联盟就高喊着“不想成为乔丹”的艾弗森,事实上艾弗森一直把乔丹当成动力,在他的名人堂演讲上也提到了“如果没有乔丹我不会站在这里”之类的话,他们的最后一次碰面,乔丹出手全队最高的15次,可惜只进了6次得到15分,艾弗森则拿下35分。

  四大分卫无一例外的在乔丹面前表现了最好的自己,其中卡特、艾弗森和麦迪很默契的比乔丹多出了刚好20分,而科比则是用一场“科比式”的比赛和乔丹告别,只能说太有科比的风格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1/n506421967.shtml report 2895 乔丹的故事自然不用多说,在他的生涯里取得了无数的荣誉,更加重要的是,他凭一己之见就让NBA的老板们相信:建队核心不一定要是内线,在他之前,NBA完全就是一个内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