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前国脚退役四个月后复出 踢遍各级联赛:亚冠中超中甲中乙+业余

  一名球员,能够代表国家队登场,还能够代表球队参加亚冠,还能够打遍各个级别的国内联赛。能够完成如此“壮举”的还真不多。

  难怪有球迷表示:如此奇景,堪称中国足坛第一人。

  今年3月6日,前天津泰达球员、广东足坛名将、前国脚吴伟安在个人社交网络上宣布退役。一句“想踢球没人要”让球迷唏嘘。

  不过,退役没多久,吴伟安难耐“寂寞”,低调复出。

  在8月9日下午结束的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南四区决赛中,因大腿不适坐在替补席的吴伟安临危受命,下半时代表深超联赛冠军鹏城协和辉队登场,并在84分钟任意球直接破门,为球队扳平比分。

  

  最终,鹏城协和辉队通过点球大战战胜了肇庆恒泰队,球队距离冲击中乙又近了一步。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吴伟安代表球队攻入的第6球,其余5球发生在小组赛中。

  

  1981年出生的吴伟安,出道于中乙广东雄鹰。2004年,吴伟安随深圳科健征战中甲。

  2005年,吴伟安转会至天津泰达,并迅速成为球队的主力,帮助球队拿到了足协杯的冠军,也代表球队在亚冠登场亮相。

  凭借着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吴伟安曾一度入选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中登场。

  

  职业生涯中,吴伟安被处罚较重的一次是被足协禁赛三场。当时,足协认定天津泰达教练组及球员冲入场地,指责、谩骂裁判员。不过,吴伟安却一头雾水。因为,当时他因为受伤坐在替补席上:“我当时连走路都不太方便,所以,只能做在替补席上。事情发生后,我连走路都很困难,怎么可能会冲过去呢,这个处罚太不公平了。”

  

  事后,有球迷位吴伟安抱不平:小老广(吴伟安的绰号)绝对是那种内敛、有修养的球员,怎么可能做出如此事情呢?

  也有球迷感慨:吴伟安堪称是中国足坛为数不多的零差评球员,希望吴伟安率领球队冲上中乙,希望他再一次站在职业联赛的赛场上!祝吴伟安好运!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2/n506428797.shtml report 1515 一名球员,能够代表国家队登场,还能够代表球队参加亚冠,还能够打遍各个级别的国内联赛。能够完成如此“壮举”的还真不多。难怪有球迷表示:如此奇景,堪称中国足坛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