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球星造就主帅?邓肯与波帅同进退,乔丹让禅师成王者,韦德最凄凉

  

  在联盟中战术体系很容易造就球星,就好比现役的科尔所使用的快速防守反击,让库里、格林、克莱三人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加之科尔利用现役没有顶级内线这个缺陷创造出“死亡五小”的阵容体系帮助库里在体系中破茧成蝶,连续两个赛季拿下常规赛MVP,也就是说科尔的战术体系造就了斯蒂芬-库里,可若换一人,科尔的战术也将不复存在,若是没有库里逆天的三分能力,死亡五小战术怎会用的如此行云流水,库里强大的三分能力是拉开空间最有效的武器,联盟中没人能做到这一点,包括凯文-杜兰特。所以也能说是库里造就了史蒂夫-科尔。联盟中有一些球星真的就造就了一名主帅,这名球星就让主帅声名鹊起,甚至让主帅升职、加薪、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多数造就了主帅的球星下场都不错,除了韦德。

  邓肯造就波波维奇

  

  北京时间8月11日,前骑士队总冠军大卫-格里芬在《the jump》节目中谈到了他的建队思想是学习马刺队的波波维奇,他认为波波维奇接手马刺后,连续20个赛季胜率在50%以上,这跟马刺队的中流砥柱蒂姆-邓肯保持了长久的职业生涯有着重要联系,换言之格里芬认为是邓肯造就了波波维奇。其实格里芬这样说没有球迷会感觉有异议,波波维奇职业生涯的三次NBA最佳教练都是因为有邓肯在阵中,不过波波维奇和邓肯的关系亦师亦友,两人亲密无间时常为了球队做出牺牲,好比12年夏邓肯大幅度降薪帮助马刺队招揽自由球员,这都是对波波维奇的帮助,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也得以让邓肯成为NBA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在邓肯退役后他的历史地位高居联盟第七,这两人就是同进退的关系。

  乔丹造就菲尔-杰克逊

  

  禅师职业生涯有11个总冠军,有6个是公牛队拿到的,有5个是湖人队拿到了。公牛两次三连冠,湖人一次三连冠一次两连冠,NBA历史上第六位千胜教头,也是NBA获得总冠军最多的教头。其实他能有如此能力一切都要多亏了有乔丹的出现。1989年禅师正式成公牛队的主教练,他将三角进攻移植到了公牛队身上,之后在90-93带队乔丹、皮蓬拿下了三连冠,从这里开始转折来了,乔丹宣布退役,禅师的连冠就此消息,当时联盟就有声音,禅师跟总冠军教头之间就差了一个乔丹,后来乔丹在95年复出,从96-98又拿下一次三连冠,再度证实了乔丹就是禅师夺取总冠军的命门。乔丹造就了禅师这样一名顶级教头?不过禅师入驻湖人后,他又将三角进攻发挥到了极致,奥尼尔、科比同样受用三角进攻,最终禅师再拿5冠,终于被认可。没有乔丹的禅师仍能夺冠,让人信服。不过没有乔丹的话禅师的名号岂会如此响亮?

  诺维斯基造就卡莱尔

  

  说诺维斯基造就库班也算正确,但他真正造就的是卡莱尔,因为他让卡莱尔获得了总冠军,而且这个总冠军还是北美历史上最难的NBA总冠军。2011年小牛队虽以西部第三的身份杀入季后赛,但根据当时ESPN的评测,小牛队连夺冠的8号种子都算不上,而在跟热火队的总决赛前,多名宿表示小牛队很可能被5场扫地出门,可最终我们知道小牛队爆冷击败热火,夺冠了。诺维斯基带伤作战拿下FMVP,卡莱尔大喜过望,他拿下了职业生涯第一个也是唯一个总冠军戒指。虽然他初入教坛的第一年就拿到了最佳教练,但在小牛队时期,卡莱尔的联盟名望才逐渐显露,诺天王一直在小牛队让卡莱尔获得了成功,说是诺维斯基造就了卡莱尔一点也不过分。

  韦德造就帕特-莱利

  

  莱利先后执教过过洛杉矶湖人队、纽约尼克斯队和迈阿密热火队三支球队,总共取得常规赛1085胜502负的成绩,排名NBA历史第四位。其实他作为教头期间最大的成就是执教了showtime时期的湖人队,并且帮助湖人队拿下了82、85、87、88四次NBA总冠军,是他让炮轰战术在联盟得以施行,说是魔术师约翰逊和贾巴尔造就了莱利当然也不为过,因为当时的莱利就已经拿下了最佳教练,但为何要说道韦德?因为韦德才是让莱利走上人生巅峰的球员。2008年莱利从教头位置上退役,他直接步入了热火队的核心管理层成为总经理,目前更是已经成为热火队的总裁掌握着每一个球员的生杀大权。莱利在2003年的选秀大会上选中了韦德这个历史顶级分卫,韦德也没有让莱利希望,在06年还是三年级新秀的韦德就帮助热火队逆转击败小牛拿下总冠军,当时的奥尼尔在季后赛的状态已丝毫没有巅峰的状态,莱利当机立断让韦德成为球队核心,用他逆天的身体素质凿出了一个总冠军,当时莱利在热火队管理层的呼声更盛,就这样一步步走到了核心一把手的位置。但韦德的下场也最凄凉,最终在16年夏被莱利给抛弃了,热火队魂被昔日恩师所弃。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2/n506438136.shtml report 2815 在联盟中战术体系很容易造就球星,就好比现役的科尔所使用的快速防守反击,让库里、格林、克莱三人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加之科尔利用现役没有顶级内线这个缺陷创造出“死亡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