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财大气粗,蓝月亮渴望有所突破—英超新赛季豪门巡礼之曼城

  他们是当今足坛“金元足球”的代表,每年转会期的投入都名列前茅;他们拥有英格兰最雄厚的阵容,几乎每个位置上都有至少两名世界级球员;他们没有同城对手那样光辉灿烂的历史,却正在创造着属于自己的辉煌,他们就是曼彻斯特的另一边天,“蓝月亮”曼城。本期“欧洲足坛新赛季豪门巡礼”,我们将分析英超新贵曼城的近况以及对新一个赛季的展望。

  

  欧洲足坛新赛季豪门巡礼之曼城。

  门将:布拉沃,埃德森

  后卫:沃克,门迪,达尼洛,斯通斯,奥塔门迪,孔帕尼,阿达拉比奥尤,曼加拉,马菲奥

  中场:京多安,德布劳内,萨内,贝尔纳多-席尔瓦,大卫-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亚亚-图雷,菲尔-福登

  前锋:斯特林,阿圭罗,热苏斯,博尼,马洛斯-莫雷诺

  转入:沃克(热刺,4820万英镑),门迪(摩纳哥,4675万英镑),贝尔纳多-席尔瓦(摩纳哥,4250万英镑),埃德森(本菲卡,3400万英镑),达尼洛(皇马,2550万英镑),道格拉斯-路易斯(达伽马,1070万英镑)

  

  转出:伊赫纳乔(莱斯特城,2355万英镑),于纳尔(比利亚雷亚尔,1190万英镑),穆伊(哈德斯菲尔德,774万英镑),诺利托(塞维利亚,765万英镑),费尔南多(加拉塔萨雷,446万英镑),科拉罗夫(罗马,425万英镑),哈特(西汉姆联,196万英镑租借),祖库里尼(维罗纳,未透露),萨巴莱塔(西汉姆,自由转会),克里希(伊斯坦布尔,自由转会),纳瓦斯(塞维利亚,自由转会),萨尼亚(合同到期),卡巴列罗(切尔西,自由转会),阿莱克斯-加西亚(赫罗纳,租借),道格拉斯-路易斯(赫罗纳,租借)

  2017年夏季转会窗截至目前为止,引援花费最大的不是天价吃下内马尔的巴黎圣日耳曼,不是购买了一套首发的AC米兰,而是英超土豪曼城。蓝月亮在过去两个月投入超过2.4亿欧元为瓜迪奥拉补强阵容,其中的重点就是后防线,凯尔-沃克、本杰明-门迪、达尼洛的到来让曼城的防守更加令人放心,而从本菲卡来投的门将埃德森更是补上了球队的最后一块短板,要知道上个赛季曼城战绩不佳,“摄政王”布拉沃得负上不少的责任。

  

  如今曼城的阵容可谓兵强马壮,三条线上老中青结合,再加上有名帅瓜迪奥拉的调度,新赛季里他们会是各项锦标的有力竞争者。当初球队管理层把瓜帅请来,就是希望在欧冠赛场是有所突破,然而上个赛季16强的成绩并不能让人满意。经过一个休赛期的补强,新赛季的曼城的目标剑指大耳朵杯。

  教练:

  作为欧洲目前年薪最高的主教练,瓜迪奥拉的能力和履历绝对值得这份薪水。9年前在巴萨初出茅庐的他把一支陷入困境的球队打造成让人闻风丧胆的宇宙队,其“Tiki-Taka”战术更是名扬四海。他创造了一种新的踢法,带来足球历史上一次重要的技术变革,他的传控体系深入人心。然而离开巴塞罗那之后,他的成绩似乎未能让人信服。在拜仁慕尼黑的三年间,虽然球队没让德甲冠军旁落过,但在欧冠赛场连续三年负于西班牙球队让他不得不黯然离开。在曼城的第一个赛季,联赛第三、欧冠16强的成绩更是让外界质疑他当初的成就是否要归功于梅西。

  

  面对舆论压力,一向心高气傲的瓜帅自然渴望证明自己。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就是最好的机会,如今他手下的这套阵容不逊于欧陆任何一家豪门,即便是皇马巴萨也要忌惮三分。接下来的一年,瓜迪奥拉将竭力向所有人证明,他仍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主教练。

  连续四年贡献“30+”进球的阿圭罗是曼城队内最让人放心的进攻终结者,出色的技术能力和良好的爆发力是阿根廷人的优势,但随着年龄增长和参加的比赛越来越多,这名前锋的身体机能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上个赛季他就因伤缺席了7轮英超比赛。如何保持健康和竞技状态是阿圭罗新赛季面临的最大挑战。

  

  曼城的另一位核心大卫-席尔瓦也面临着身体机能下滑的挑战,早已过而立之年的他不再是以前那个能满场飞奔的小伙子了。而贝尔纳多-席尔瓦的到来将会有效缓解这个问题,新赛季这位席尔瓦的发挥对曼城的成绩至关重要。

  除此之外,锋线上的明日之星热苏斯、中场的青年才俊德布劳内、萨内等人也将在新赛季发挥重要的作用。如此多可用之才,也难怪曼城被各路专家看好成为新赛季英超冠军的最大热门。

  

  休赛期里曼城进行了四场热身赛,其中4:1大胜欧洲冠军皇马的比赛让人印象深刻,也让蓝月亮的球迷对新赛季充满了信心。本周末,他们将在英超揭幕战客场迎战“升班马”布莱顿。究竟瓜迪奥拉的球队能否以一场胜利开启新赛季的序幕,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2/n506444214.shtml report 2976 他们是当今足坛“金元足球”的代表,每年转会期的投入都名列前茅;他们拥有英格兰最雄厚的阵容,几乎每个位置上都有至少两名世界级球员;他们没有同城对手那样光辉灿烂的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