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又见罚单:权健、亿利外援被罚,捉襟见肘阵容难排。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天津权健和天津亿利两队都收到了足协的罚单,这次处罚的对象是天津权健队外援帕托、维特塞尔和天津亿利队外援阿奇姆彭,他们受罚的理由都一样,没有按照要求完成赛后的握手仪式。除津门两队的三名球员外,上海绿地申花的曹赟定因同样原因被罚。足协对上述四名球员均处以停止参加中超比赛一场、罚款 5000 元人民币。

  

  

  

  

维特塞尔停赛后,近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莫德斯特不出意外将会在下一场比赛中亮相。维特塞尔因未完成握手仪式停赛一场,加上累积四黄自动停赛一场,总共要缺席未来的两场联赛,分别是客场与长春亚泰和主场与贵州恒丰智诚的比赛。而在天津权健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帕托也将遭到停赛,届时卡纳瓦罗至多只能派出权敬源和莫德斯特两名外援了。值得一提的是,上半赛季面对这两个对手,权健一分没得,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两场球其实是球队下半赛季的得分增长点。但作为中场核心的维特塞尔将缺席这两场比赛,而 “ 帕托 + 莫德斯特 ” 的双外援前锋组合也只能留给主场与贵州一战了。

  

  除了维特塞尔和帕托的停赛外,王永珀和权敬原也在与国安的比赛中吃到了黄牌,二人黄牌数已经累计到了3张,糜昊伦和孙可也是三黄在身,如果再染黄,他们便将面临停赛的尴尬。最近帕托、赵旭日、郑达伦、张诚接连停赛,卡纳瓦罗始终没能排出最强的阵容,如今停赛危机已经成了权健冲击亚冠之路的最大绊脚石。

  

天津亿利方面阿奇姆彭一人遭到停赛,其实在当天比赛赛后,阿奇姆彭并未离场,而是因为体力不支和失望而坐在了球场另一侧,没有参加握手仪式。下场亿利的对手是现在积 33 分、排名联赛第六的河北华夏幸福,好在这对亿利保级形势影响有限。考虑到目前亿利阵中累积三黄的球员多达 8 人(赵宏略、王栋、李源一、黄锡镐、惠家康、郭皓、买提江、谭望嵩),倒是在与华夏幸福的这场比赛中,亿利队员们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动作,避免无谓吃牌,进而影响到第 23 轮与辽宁沈阳开新的保级 6 分战中的出场。

阿奇姆彭确实没有参加握手仪式,如果有人能提醒他一下,或许加纳人就能免于处罚。

不过据了解,在第3轮比赛后便开始养伤的米克尔不出意外将在下轮比赛中复出并首发登场。从而加强天津亿利队的中场控制力。目前来看,迪亚涅依然会出任单前锋,米克尔司职中场,另外一个外援名额应该会留给黄锡镐,从而组成天津亿利队本场比赛的中轴线。

  

本赛季,朱挺、罗杰·马丁内斯、郑智等球员先后因没有完成赛后握手仪式受到足协的处罚,如今又有 4 名球员加入了这一行列,看来足协整治球场风气之心坚决。这时候就不得不赞一下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的操作,7 月 24 日与北京中赫国安赛后,申花队长莫雷诺没有参加赛后的握手仪式,但申花转天就通过上海媒体发声称莫雷诺赛后体力透支、瘫软在地,累到无法去完成握手仪式,结果,体察民情足协愣是没开罚单。对照此例,延边赛后瘫坐在场地一侧的阿奇姆彭,以及赛后急着下场去治疗脚伤的帕托,是不是都吃了没早向足协报备的亏?

球员有球员的理由,足协有足协的规定,如今天津两队都折损了重要外援,接下来的比赛该怎么排兵布阵,才是当下最棘手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2/n506464289.shtml report 3251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天津权健和天津亿利两队都收到了足协的罚单,这次处罚的对象是天津权健队外援帕托、维特塞尔和天津亿利队外援阿奇姆彭,他们受罚的理由都一样,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