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94秒破门单场7球,26年最疯狂揭幕战!世界第一刺激联赛怎能不爱?

  

  在传统的英伦足坛,自1888年创立首届顶级联赛以来,过去的128年里从未试过在周五(英国当地时间)安排赛季揭幕战。但今天凌晨是破天荒第一次,尽管英国本土球迷还是海外观众都不太适应这个变化,甚至可能错过了比赛。但时间的更改却不影响比赛的精彩,在酋长球场,阿森纳和莱斯特城联手导演了一出跌宕起伏、峰回路转的进球盛宴,两队都经历了领先、被追平、逆转、被逆转的各种体验,最终枪手4-3笑到最后。

  

  记忆力不错的球迷都还记得,2016-17赛季枪手在酋长球场联赛首战也是打出4-3比分,只不过赢球的是客队利物浦,但那场比赛严格来讲却并不是上赛季英超揭幕战,因为在此之前两个小时,当时的卫冕冠军莱斯特城在客场挑战赫尔城的比赛最先开球。因此,莱斯特城也有幸成为连续两个赛季参加英超揭幕战的球队。

  

  本场比赛阿森纳有多名主力缺席,桑切斯和科斯切尔尼均无缘名单,不过新援拉卡泽特和科拉希纳茨在联赛首秀拿到首发机会。开场才94秒英超赛季进球就宣告诞生!贝莱林回敲,埃尔内尼传中,枪手标王拉卡泽特甩头攻门得手,阿森纳1-0莱斯特城!

  

  第1秒,拉卡泽特第1次触球——开球,

  第94秒,拉卡泽特第2次触球——进球。

  

  这个进球有多快?拉卡泽特就此创造英超史上首轮新援最快进球纪录。英超26年来没有比拉卡泽特在联赛开始头一轮更快获得处子球的新援了,此前联赛揭幕战更早射入英超首球的是纳斯里,当时加盟后第一战在第4分钟进球,拉卡泽特刷新了纪录。

  

  但缺少了科斯切尔尼的防线无法让枪迷高兴太久,第5分钟莱斯特城开出战术角球,蓝狐日本前锋冈崎慎司空中接力头球破门,阿森纳1-1莱斯特城。这两个进球相隔只有短短160秒,很多现场球迷座位席都还没坐热,就已经多次站起来欢呼了。

  进球盛宴大幕慢慢揭开,第28分钟莱斯特城前场断球,阿尔布莱顿传中,瓦尔迪后点包抄推射破门,阿森纳1-2,莱斯特城反超比分。

  

  上半场进入伤停补时,拉卡泽特射门碰后卫偏转正好落在科拉希纳茨脚下,科拉希纳茨面对门将冷静横传,维尔贝克打空门,阿森纳2-2!半场轰下4球,两队带着2-2比分进入更衣室。

  

  下半场第56分钟阿森纳再一次落后,蓝狐夺冠赛季的MVP组合传射建功,马赫雷斯开出角球,瓦尔迪头球破门!阿森纳2-3,莱斯特城再次领先。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拉卡泽特、扎卡、厄齐尔、张伯伦等人连番施射皆无功而返,温格第67分钟最后一搏,用吉鲁和拉姆塞换下霍尔丁和埃尔内尼,正是这两个换人制造了枪手随后的绝地大逆转。

  

  第83分钟厄齐尔左侧开出角球,扎卡外围搓传到禁区内,拉姆塞禁区右侧停球后抽射破网,阿森纳3-3莱斯特城!

  

  第85分钟扎卡右侧角球传中,吉鲁力压蓝狐队长摩根头球攻门,皮球射中横梁弹过球门线,阿森纳4-3莱斯特城!短短2分钟阿森纳起死回生!

  

  温馨提示,枪迷看球必备~~

  比赛最后时刻,科拉希纳茨后场断球还来了一个“酋长回旋”,让枪迷看得热血沸腾,最终阿森纳在主场4-3逆转绝杀莱斯特城,拿到赛季开门红!

  

  在英超首轮历史上,单场打进7球或以上的比赛并不只有今晚这一战,但这场比赛的戏码无疑是最让球迷激爽的。英超揭幕战就打出了超现实主义的魔幻足球——94秒闪电进球、被追平、被反超、再扳平、再被反超、再再扳平、绝杀。

  

  正如那句被说烂了的英超联赛宣传语:如此英超,怎能不爱?英超不只有阿森纳、切尔西、曼城、曼联、利物浦等争冠豪门,还有埃弗顿、莱斯特城、西汉姆、南安普顿等中间力量,哪怕身处中下游的纽卡、斯旺西等都有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球员名字。有理由期待,接下来英超首轮和之后的比赛会愈加精彩。

  

  北京时间今晚到明天凌晨,英超首轮还将上演多场焦点对决,其中利物浦、切尔西、埃弗顿、曼城先后出战,在“懂英超”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直播,即可获取免费视频源网址。

  转载授权 广告合作

  

sports.sohu.com true 懂英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2/n506470080.shtml report 4123 在传统的英伦足坛,自1888年创立首届顶级联赛以来,过去的128年里从未试过在周五(英国当地时间)安排赛季揭幕战。但今天凌晨是破天荒第一次,尽管英国本土球迷还是